張越落馬 河北政壇地震 有人嚇出心臟病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後,引發河北政壇的又一次地震。據悉,已經有多名官員被牽連。甚至張越的同黨、河南省政法委常務副書記李承先聞訊張越被查後,心臟病突發立刻送醫治療。

河北省委迅速表態

張越被宣布調查的第二天(4月17日),河北省委隨即召開會議傳達中紀委的決定,省委書記趙克志要求將決定層層傳達到基層,並宣布了幾項人事任免。

趙克志表示,對張越的調查,再次體現了中央「反腐敗力度不減、節奏不變的堅強意志。」並要求全省官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習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政壇地震 不少人被牽連

目前為止,河北省已經有四名省級高官落馬,包括前省委書記周本順、組織部長梁濱、省委秘書長景春華,以及剛剛被宣布落馬的政法委書記張越。這四人均為河北省委常委,被認為是「河北幫」的主要成員。

有消息稱,張越與上級周本順、山東老鄉景春華私交甚密。張越這次正式被雙規後,河北政壇再度引發地震,有不少與張越有牽連的人物也被推向前台,如河北省承德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玉潔也被中紀委約談。

張越的「朋友圈」

據媒體報導,張越的密友、河南省前政法委常務書記李承先聞訊張越被雙規後,心臟病突發立刻送醫治療。資深媒體人姜維平此前引述知情者披露,張越和李承先與郭文貴相互勾結牟利,而且李承先利用職權,「暗助被河南焦作市公安局通緝的嫌犯郭文貴逃往海外」。

據媒體披露,現年55歲的張越1980年進入北京市公安局,2001年任職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後,張越通過自己的第二任妻子孟莉結識時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周永康,隨後實現了從副廳級幹部跨至副省級高官的快速升遷。

除了周永康外,在京期間,張越的「朋友圈」內還有三個重量級人物,分別是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權貴資本家車峰,和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以及北京著名地產項目盤古大觀的實際擁有者郭文貴。

張越還被曝靠著追隨江澤民、周永康積極迫害法輪功撈取的所謂「資本」而上位,也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象。

相關鏈接: 北戴河政變重要人物 河北省「政法王」張越被查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