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發現!男子在家中挖出千年羅馬別墅遺址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紅報導)日前,英國威爾特郡(Wiltshire)一名男子在自家後院內挖地鋪設電纜時,意外發現一個保存完好的羅馬別墅遺址,被稱這是全英國十年來同類遺址的最大發現。考古學家表示,這座古老別墅有大約1800年歷史,而且保存相當完好。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地毯設計師盧克•歐文(Luke Irwin)日前在威爾特郡的家中後院內挖地鋪設電纜,讓他的孩子可以在那裡打撞球,沒想到在地下發現一層馬賽克嵌磚,他拍下了一張照片。

歐文說:「我把照片發給市議會,在不到24小時,他們帶同考古學家,來察看我們的重大發現。」

英格蘭歷史建築和古蹟委員會專家與索爾茲伯里博物館的考古學家,開始精心挖掘現場,發現那層馬賽克嵌磚地板是一個巨大的羅馬建築組成部分。經過8天的時間,挖掘出迄今為止全英最大的別墅遺蹟,裡面有相當豐富且精細物品,並且保存非常完好。

在這個羅馬別墅遺蹟中,考古學家發現有高級陶器、錢幣、胸針以及野生動物骸骨等古物,甚至還發現歐文多年來用於種植的花槽竟然是一個羅馬小孩的棺材。

英國歷史建築和古蹟委員會的考古學家大衛•羅伯茨博士(David Roberts)說,此次發現非常重要,「能夠挖出一個那麼精緻、保存得那麼好、而且多年來未被農耕破壞的別墅遺址,是近年前所未有的。」

專家認為,這個別墅相信建於公元175至220年之間,該巨大建築被認為有三層樓高,並於4世紀中期曾經被多次重建。類似於在格洛斯特郡切德沃思(Chedworth)發現的那些建築。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