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移民行政令引爭議 最高法院聽證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歐巴馬總統於2014年發佈的無證移民暫緩遣返的行政命令,受到全美26州的抵制。週一上午,最高法院就該法案舉行聽證會,數千名來自全美各地的抗議者在法庭外集會,表示對DACA和DAPA法案的支持。

記者約克:「我現在位於最高法院門前,週一一大早,就有數百個來自全美各地的移民團體在此集會。」

DACA法案旨在暫緩遞解童年來美的無證移民,而DAPA法案則是幫助綠卡和公民的無證父母取得暫緩遞解資格,這將幫助全美460萬無證移民的生活和工作。

維吉尼亞州蒙古裔移民Bati Tsogtsaikhan:「這對我和我的家人都很重要。這項行政命令能幫助我的父母,他們可以取得駕照,安心生活、不用擔心被遣返,還可以合法工作。」

這兩項移民行政令簽署後,德州等26個南部保守州以法案違憲為由,將聯邦政府和移民機構告上法庭。4月18日,最高法院就該法案舉行聽證會,全美各地的數千名支持者在法庭外集會。

加州英語教師Kit Miller:「我有很多學生都是無證移民,他們是成年人。他們很勤奮,努力工作,但是因為身份問題,只能生活在陰影下。如果DAPA法案通過,他們可以享有同樣的權利,能為我們的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據統計,全美約有1100萬無證移民,其中亞裔約有150萬,僅次於墨西哥裔無證移民。然而,申請該項目的華裔無證移民比例較低,只有不到20%。週一當天,也有部分華人從紐約趕來,聲援移民行政令

紐約居民梁女士:「有的朋友沒有身份,所以我支持他們。他們都來了這麼久了,有孩子了,應該讓他們留在這裡了。」

最高法院預計將於今年6月公布裁決結果。

新唐人記者約克、林樂予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