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名華埠耆英正式成為應急準備大使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4月18號,對舊金山來說,是一個特殊的日子,110年前的今天,舊金山發生了7.8級的大地震,造成三千多人喪生,許多人失去了家園。大地震以及之後的大火造成的損失在今天可謂高達上億。為發揮自救能力,減少地震造成的損失,250名完成5個系列的地震安全課程的華裔耆英,選在這一天正式成為舊金山應急準備大使。

由市府資助的這個項目旨在幫助華埠老年人在大災難發生時,如何能夠在72小時裡自救。

舊金山縣市樓宇檢查局局長許子湯說:「首先他們需要知道如何應對地震以及重大事件,如火災,或任何人類災難。」

地震安全外展項目教師何家鴻:「我們希望他們能夠學習這些知識,因此他們不僅可以教其他家庭成員,他們還可以保護自己,在先保護好自己基礎上,再去幫助別人。」

課程主要注重在地震與房屋檢查方面,如何防止放置在牆上的重物如何不會倒壓下來。

地震安全外展項目教師何家鴻:「我相信參加培訓課程的人,即使地震發生了,他們大多數也知道如何去做了。」

最近日本和厄瓜多爾都發生了強烈地震,作為位處聖安地列斯和海沃德兩個活躍斷層之間的舊金山隨時都有大地震發生的可能,因此舊金山鼓勵業主對高風險房屋進行抗震加固。

「我們已經完成了第一期工程,第二期工程是今年九月開始,目前只有31%符合標準,我們希望有更多符合標準。」

應急準備大使結業後,每一位學生還會獲得一個緊急用品逃生包。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