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驚現「奴隸」屋 50台灣人被逼做電話詐騙奴工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據《悉尼先驅晨報》4月17日稱,台灣電信詐騙案曝光,在澳洲布里斯本內城莫寧賽德(Morningside)以及南布里斯本(South Brisbane)的2棟小樓,發現「奴隸」屋,關押著50多名台灣人,他們被逼成為電話詐騙奴工,每天12個小時工作,沒有酬勞。

據悉,2015年8月9日凌晨5點左右,在布里斯本東部的Morningside區,一名受害的台灣青年人成功逃出,瘋狂地攔下兩位開車回家的女子,並向她們求救。

這名受害人名叫戴友庭(YouTing Dai,音譯),當時求救稱錢包和手機、身份證以及護照都被人拿走。他被「老鄉」騙來困在這幢「奴隸」屋內,被迫從事電話詐騙工作。另外,在這個房子裡,還有20多個台灣青年和他一樣的遭遇,只有他找到了機會,逃了出來。

戴友庭告訴警方,他曾經要求離開這個房子,結果被所謂的「骨幹幹部」黃玉浩(Yu-Hao Huang,音譯)和陳博舜(Bo-Syun Chen,音譯)拒絕和虐待,還懲罰他在屋子正中罰站了5個小時。

戴友庭逃出2個小時後,警方包圍了這棟位於Beelarong街上的「奴隸」屋。這幢房子有700平米,價值300萬澳元,是Morningside區最大的房子,從外觀看就是一幢豪宅。房內還有大理石的浴室和拋光的木地板,還有空置的泳池和網球場,這些都掩蓋著其強迫奴隸詐騙的真面目。

警方在這棟豪宅內救出23名受害者之後,又在南布里斯本Dorchester大街發現了另外一棟「奴隸」屋,並救出35名台灣人。

這些台灣青年被長期拘禁在「奴隸」屋中,被迫通過電話詐騙華人。他們每天工作12小時,一週工作7天,但沒有任何薪水。一名受害人告訴警察,他們被迫在同一時間洗澡,做任何事情都在別人的控制下,他們被告知根本不可能離開這棟房子。

受害者表示當戴友庭成功逃走後,他們就被威脅不得亂說,詐騙活動也停止了。

檢察官表示,這兩幢「奴隸」屋是由一個「台灣傳統犯罪組織」經營。聯邦警方稱:「在布里斯本的這兩棟房屋內,有超過50個台灣人被迫不停地打電話,針對中國人進行電信詐騙」。

台灣警方說:「一名匿名人士曾聯繫了某位關鍵證人,威脅證人修改證詞」。據澳洲聯邦警察說:「這名匿名人士應該是犯罪組織成員」。

黃宇豪以及陳博舜目前仍被關押,受到多項指控。除此之外,案件還牽扯其他犯罪嫌疑人。

此類案件主要是少數不法分子利用台灣的簽證優勢和鉆法律空子,躲在海外進行詐騙。當他們被各國逮捕和遣返時,該怎樣審判,目前倍受大眾關注。

讓人痛心的是,這些被騙的年輕人,多數是拿著工作或度假簽證興致勃勃而來,竟慘遭「老鄉」坑騙虐待,並被迫詐騙自己的同胞。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