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巴拿馬文件促使習近平重擊江派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訊】鬧得沸沸揚揚的「巴拿馬文件」,重點是不是中國,大家可以分析。但至少,這並未撼動習近平反腐和清理江派的進程,反而促使習近平連續出擊,重擊江派。今天我們通過三件事情來具體分析一下。

觀眾朋友大家好,現在又到了《李天笑快評天下事》,今天跟大家聊的題目是以巴拿馬文件為槓桿,習近平延續重擊江派。

鬧得沸沸揚揚的「巴拿馬文件」這件事情,重點是不是在中國,大家可以繼續討論分析。但至少,這件事情並沒有撼動習近平反腐、打江的進程和力度,反而促使習近平重拳出擊江派。今天我們通過三件事情來具體分析一下。

第一件事情是,習近平用瑞士銀行來打擊江派。就在4月3日「巴拿馬文件」出現以後,瑞士聯邦主席阿曼4月7日至9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在這期間,他與習近平除了首次建立「創新戰略夥伴關係」外,還簽訂一個重要協定,就是瑞士將向中國出示中國貪官的銀行信息。我覺得這點對江派是一個重大的打擊。因為我以前反覆強調過:貪官不一定是江派,但是江派一定是巨貪。現在所有的事情都在一點一點證實這一點。

其實,中國貪官大部分的錢都通過秘密渠道進入到瑞士銀行系統,或其它國家金融機構,而進入到所謂「離岸金融中心」的只是一個零頭。中國人在瑞士銀行有高達三千多億美元存款,而在「離岸金融中心」的才只有幾十億美元。兩者之間的差距非常大。據悉,江澤民和江派成員主要的錢財可能都是集中在瑞士銀行系統。所以我覺得這次跟瑞士達成的協議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知道習近平上台以後,先後跟美國和澳大利亞都簽訂了有關財產或引渡協定。這次習近平跟瑞士簽訂這麼重要的協定,實際上是一個打江的重頭戲。換句話說,如果說「巴拿馬文件」真是江派搞的,實際上這是空的、是虛的,因為習姐夫的帳戶本身就是空的。但是習近平跟瑞士這次簽訂的協議是實的,是一個點穴式的重擊,因為可能江澤民的錢就在這裡面。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點穴式的重點出擊,誰輸誰贏,一目了然。這是第一件事,就是習近平用瑞士銀行來打擊江派。

第二件事,習近平是借用「巴拿馬文件」這個槓桿連續發表文章談「家風」問題來打擊江派。4月12日和4月16日中紀委機關報連發兩篇重頭文章都是強調「家風」問題。4月15日,新華網又重新補發李克強在去年年底一次國務院會議上強調的家風問題,這也是明顯針對江派的。

4月14日,習陣營新媒體《學習小組》發表長篇文章,傳達習近平對政治局成員的嚴格要求,並概括為五大看點,其中強調「核心意識」和「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其實就是針對江派成員。

那麼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集中強調「注重家風」的問題,實際上我覺得是對江派發出嚴重的警告,因為習近平打江三年多以來,就是先從家屬入手,然後集中到本人,這個跟這一次強調家風的問題實際上是一致的,一脈相承。

這裡我覺得釋出了至少三點信息:第一個,這是直接針對江派家屬成員犯罪的問題,包括江澤民家屬、曾慶紅家屬、張高麗家屬、劉雲山家屬、賈慶林家屬等等。第二點,這可能預示著下一步要對江澤民家屬犯罪的問題下手,包括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第三點,這也表明習近平對自己的家教和家風有相當的自信,否則他不會這麼做。這就是第二件事情,用談家風問題來打擊江派。

第三件事情,直接抓捕江派的高官來震懾江派。4月16日,河北省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張越他的提升實際上直接就是跟周永康有關,他步步高升都是周永康提拔他的;而且張越跟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建、北京地產商郭文貴之間有著密切的經濟利益關係。這些東西報刊上都講了很多了,我們這裡就不詳細再談了。

其實張越還有兩段很特殊的經歷:第一個經歷就是2003年到2007年這4年當中曾經擔任過公安部第「26局」局長。這「26局」實際上就是專門為了迫害鎮壓法輪功而成立的。當時周永康任公安部長,所以張越是在周永康底下犯下了直接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而且沾有血債。

第二段特殊經歷,「十八大」以後、2015年北戴河會議前,張越和周本順(當時的河北省省委書記)一起搞了一個《河北政情通報》,這個通報直接遞交江澤民、曾慶紅,實際上是想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近平用這個通報來發難,把習近平搞下去,通過政變的形式來把習近平搞下去,但是事先被習近平破獲了,周本順被抓。

但是張越,我覺得這個當中說明他是跟隨著周永康犯下了兩件非常大的罪行,第一件就是迫害法輪功;第二件,就在「十八大」之用政變形式來針對習近平。此時,習近平在這個時候抓捕張越,實際上我覺得就是直接針對江派的一個重拳出擊。

總而言之,以上三件近期發生的事情足以證明:習近平打江步伐並沒有停,而且是有條不紊的按照原來的既定部署在進行;而「巴拿馬文件」反而促使習近平加快打江的步伐和打江的力度,對江澤民、曾慶紅圍剿正在步步緊縮。而且這些表明習近平好像表面上並沒有回應「巴拿馬文件」,但實際上是用加緊打江來有力的做出了回應。

好,這次節目就到這兒,下次節目再見,謝謝大家收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天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