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推特大中華區總經理具共軍背景引擔憂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訊】推特大中華區總經理具共軍背景引擔憂

總部設在舊金山的美國社交媒體公司推特(Twitter),日前任命有中共軍方和公安系統經歷的陳葵,擔任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消息傳開後,在推特中文圈引起強烈反響,很多推友擔心推特也會遭到中共的審查監控。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陳葵畢業於北方交大計算機專業,曾是微軟和思科公司駐中國的高管,思科公司被指幫助中共構建了網絡防火牆。陳葵還擔任過中共公安部組建的合資公司「冠群金辰軟體」的總經理,這家公司的主要業務包括訊息安全服務等,而中共公安部則是大陸網絡審查的主力機構。

另外,網友起底陳葵還發現,她曾在中共第二炮兵部隊第一研究所任技術工程師7年。

陳葵的這些經歷引發了推特中文圈推友的不安,他們擔心目前擁有「保密性強、不刪推、不消號、無敏感字限制」的推特,會失去優勢。

有網友還發起了白宮簽名請願,要求調查陳葵的背景。

梁振英女兒特權風波 香港千人抗議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女兒梁頌昕,日前被質疑因行李問題濫用特權。4月17號,香港空勤人員在香港機場接機大廳靜坐抗議。

據報導,梁頌昕3月底在機場離境時遺留手提行李在機場禁區外。她隨後涉嫌「向機場職員施壓」,機管局最後容許將行李「直送禁區」。

據靜坐抗議組織者空總工會表示,當天參加靜坐抗議的香港空勤人員和市民約有兩千人。

多名香港立法會議員也參加抗議,有前立法會議員表示,香港機場方面至今無人出面交代事件過程,因此質疑有人在特權陰影下不敢講真話。

緬甸大赦政治犯

4月17號,緬甸新總統吳廷覺在慶祝佛教新年的全國電視演講中宣佈,大赦83名政治犯,以在新的一年裡推動民族和解。他同時表示,還將持續釋放更多政治犯、活動人士和學生。

「德國之聲」引述來自親屬的消息說,獲得大赦的人中有5名是2014年被判10年監禁的記者,他們先前曾報導過一個化學武器工廠的修建。

根據緬甸警方發出的消息,從3月底新政府就任後,緬甸已有近200名政治活躍人士獲釋,但緬甸監獄目前還關押著多少活躍人士,外界仍不清楚。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