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陽集資受害人維權 多人被抓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受河南濮陽政府扶持的宏豐集團,以集資為名,至少詐騙民眾8.9億資金,上千名受害者連續多日到市政府門前討說法。15號,示威的受害投資人遭到大批警察鎮壓,7人被抓捕,1人割腕自殺抗議。

4月16號,河南濮陽詐騙案受害人孫老太告訴《新唐人》,他們上千名受害人從12號到15號一直在市政府門前討說法。15號,大批警察到現場打人抓人。

河南濮陽詐騙案受害人孫老太:「昨天抓了7個人,有個人嚇的犯了心臟病昏倒了,還有個老人吐白沫馬上不行了,有十幾個人哭的不行,市政府不管,還抓人,一抓人這些人都氣哭了。」

孫老太說,受害人只是寫了幾個字的標語,說要見市長,見書記。警察以這些人喊口號、拉標語為藉口抓人,當時一名受害人在現場割腕抗議。

參與維權的受害人表示,他們7千多戶民眾的8.9億元血汗錢,全被當地政府扶持的宏豐集團給騙去了,現在他們溫飽難求,只要不死,一定要維權到底。

孫老太:「今天上午區裡和居委會來了兩批人了,來給我做工作,叫我不要再去(維權),我說,死不了我就要去,死了就算了,我也不願再受這個折磨,我天天睡不著覺,吃了安眠藥,做夢都抱著錢有人搶我的,一輩子節省的養老錢一下子放進去沒有了。」

70多歲的孫老太無兒無女,辛苦一輩子攢下的47萬人民幣全被騙去了,如今吃飯都成了問題。

據了解,濮陽市宏豐集團於2010年10月開始集資,集資項目包括:生態園林、養老院、發展濮陽等。當時濮陽政府鼓勵民眾投資,媒體也大力宣傳,不少民眾把棺材本都投進去了,去年3月宏豐集團人去樓空。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