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與基金戰大戰 錢志健爭取公平選舉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再來看到香港的消息。全球市值第三的港交所,將於28日由股東投票選出一名獨立非執行董事。候選人、資深對沖基金經理錢志健,遭受不公平對待,決心捍衛公平選舉。

港交所基金界董事黃世雄將卸任,港交所上週四給予股東的通函,用了一百五十字粗體為倫敦金屬交易公司主席巴格瑞參選拉票,更要求向另一候選人,對沖基金經理錢志健投反對票。錢志健批評這是不公平的選舉。

資深對沖基金經理錢志健:港交所董事會已經被政府操控,13席位裡面佔了7席,這些由股東選舉的民選,你都要干預。這有點過份,而且十分驚訝,因為你要製作不公義的特色選舉。

錢志健曾參與金融界佔中活動,他不願意評論是否政治打壓 ,但強調自己的立場不會變。

資深對沖基金經理錢志健:我到現在都支持香港有公平競爭,不給紅黑資金肆行。

錢志健星期五出席一個論壇時,向前證監會主席梁定邦提問,質疑港交所做法。梁定邦指,個人對港交所做法亦感驚訝,指港交所要為此承受後果。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