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抗議奏效 舊金山新大麻店聽證延期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訊】由於社區居民、團體和商家的強烈抗議,日前舊金山外米慎區(Outer Mission)一家新開張藥用大麻店的規劃申請被迫延期。居民們表示為了維持社區的治安、讓孩子擁有健康的生活環境,將繼續採取行動、阻止大麻店的氾濫。

4月14號上午,30多名外米慎區居民和社區領袖在新大麻店申請地Sickles街100號舉行集會, 他們表示正是由於社區的強烈反對,這家大麻店在規劃委員會的聽證才一再延期。

舊金山第11區市議員參選人Ahsha Safai:「我在這個社區差不多生活了20多年,從來沒有看過像大麻店這個問題一樣聯合起這麼多人的情況,大家都是百分百的反對。」

目前外米慎區已經有5家藥用大麻店,居民們表示這足以滿足患者需求。而這家新店選址毗鄰嚴管大麻的舊金山日落區和聖馬刁縣,如果一旦開放將吸引更多人前來。

外米慎區居民Christine White:「我非常反對。 我不希望那些醉鬼和吸毒者在我們社區晃來晃去。我有女兒和外孫女,我的鄰居也有孩子,我們不希望孩子們受到影響,看到吸毒者在這裡到處走。」

外米慎區髮廊老闆Julia Lam:「在那條街下面就會有一個保安拿著槍在那裏,小朋友就會問為甚麼有個人拿著槍站在這裡,我們要怎麼回答他呢?」

在舊金山藥用大麻店主要服務於有需要的癌症和愛滋病等患者,但由大麻交易而引起的治安問題一直不斷。

舊金山外米慎區商業及居民協會主席Jolle Kenealey:「大約一年前我們社區關閉了一家叫做Spark的藥用大麻店,2014年12月那次聽證規劃委員會與我們居民站在了一起,他們說你們是對的,你們不需要更多的大麻店。」

這家新大麻店在規劃委員的聽證原本4月28日舉行,但店主已經申請延後到7月再進行。為了維護社區的治安,居民們正在為反對大麻店而徵簽,目前已經收集到3000個簽名。

外米慎區居民Crystal Wu:「我們在很努力收集這些簽名,我希望我們華人要一起來團結起來,找到更多的人簽名。」

舊金山亞裔選民協會創辦人招霞:「社區的居民不要說這不關我的事。這離我有三條街我就不去,或者是會以為別人會去你不去。我們成功的經驗是要500個人出現在聽證會裡面。」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