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事件 台灣人身自由亮紅燈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訊】中共在肯尼亞將涉嫌詐騙的台灣人遣送中國審理的事件,上週五至今持續延燒。案件涉及中國、台灣和泰國人士。台灣官方目前持續在交涉中。

畫面上可以看到,4月13號,在中使館壓力下,肯尼亞警方動用催淚瓦斯,武力破門,讓中共強押37名台灣人到中國大陸,其中15人是獲判無罪的。

肯尼亞案家屬劉媽媽VS.肯亞拘留所臺籍女性:「要帶到機場可能要去大陸,然後一直對我們進行攻擊,拿棍子、拿槍、拿水…餵餵餵…」

儘管兩岸有簽署共同打擊犯罪的協議,但目前45名被中共帶走的台灣人有23名被當地法院宣判無罪。而中國和肯尼亞沒有引渡條約,這一舉動讓台灣人在海外的人身自由亮起紅燈。

肯尼亞案家屬劉媽媽:「判決無罪的37個人當中有一個是泰國人,他已經回到他的國家了,他的家鄉了,可是我們無罪的台灣人,是要被送往中國大陸,回不了台灣的。」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黃國昌:「這件事情一定要水落石出,開什麼玩笑,要不然以後我跑去非洲,結果中國跟非洲的國家講說,這個人他違反分裂國家法,煽動顛覆國家分裂罪,然後我從非洲被遣送到中國去接受審判。」

根據中共公安部的報告,2015年從海外抓捕857人,只有14名是通過正常的異地追訴程序。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林昶佐:「它自己公布的98%都不是用異地引渡和追訴,所以受到我剛剛講的十幾個國家抗議,這個就是國際流氓。」

中華民國準法務部長邱太三:「兩岸的共同打擊犯罪跟司法互助協議,其實已經運作的差不多了,(你剛剛說了已經說了,過去都有一個模式,為甚麼這次要破壞這個模式?)所以我覺得,老共可能是因為,他們這個公安過度想要表現,或者是積極的想要去邀功。」

肯尼亞案件目前在台灣持續延燒,台灣官方要求對岸儘快將扣押在大陸的45名民眾送回台灣。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