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蔬果農藥殘留最新排名 草莓最「毒」(圖)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美國環境評鑑團體「環境工作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根據殘留在蔬菜及水果上的農藥,每年選出「最毒12蔬果」名單,週二公布了2016年的最新名單,最受歡迎的水果草莓,竟然成了今年最毒的蔬果。

根據美國農業部(USAD)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測試數據,每個樣品草莓平均約有5.75不同的殺蟲劑,而其它農產品樣品平均僅有1.74殺蟲劑殘留。

過去5年的「毒王」蘋果,今年退居第二名。EWG表示,逾98%農業部測試的蘋果、草莓、桃子和油桃(nectarine)均呈現至少一種農藥殘留

過去排名接近底部的油桃,今年竄升至第三位。桃子排名第四位。

EWG表示,農藥持續殘留在水果表面,往往在洗滌後也無法洗乾淨。

芹菜並列第四位,農藥殘留問題在綠色蔬菜中最嚴重。葡萄排在第六位。

櫻桃派雖然很美味,但櫻桃在農藥殘留名單上排名第七,聯邦農業部檢測的樣品中,約四分之三有農藥殘留。

人們認為營養最好的菠菜排名第八。其它葉蔬菜如kale及collard greens也含有殺蟲劑,雖然今年未能上榜。

西紅柿(番茄)排名第九。甜椒(sweet bell peppers)排名第十。辣椒也有農藥殘留,但今年沒有進入EWG的前十二名最毒名單。排名第十一的是櫻桃西紅柿(Cherry tomatoes)。

黃瓜是今年最毒蔬菜水果的第十二名。EWG報告指出,即使將黃瓜的皮削了,依舊還有農藥殘留。

雖然土豆(馬鈴薯)今年沒有擠進前十二名,但EWG報告發現,如果考慮蔬菜水果的重量,土豆的平均農藥殘留比任何蔬菜水果都高。

農民對農產品噴灑化學藥品可以降低病蟲害問題,但聯邦農業部持續檢測以避免食品農藥殘留太高,特別對孩子吃的食品加強檢驗,因為孩子們仍在發育,更容易受到某些化學物質的傷害。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