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走向神壇還是跌落塵埃? 美專家看習近平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今日點擊】(2504-2)

提要

走向神壇還是跌落塵埃?美專家看習近平
「巴拿馬文件」李嘉誠「榜上有名」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看這個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隊,對這個德國的一場球賽,德國隊的一場球賽,應該是歐洲俱樂部賽當中的,
1/8還是1/4決賽。

而在之前呢,皇家馬德里隊曾經2:0輸了,在另外的主場,當他回到自己主場的時候,結果這個羅納爾多單騎救主,3個球他進2個好像。那個3:2贏了對手那晉級,但是第3個球是發了1個任意球,看的意思就是30米。

我們通常說的30米開外,禁區的弧線之外,踢了內角球,但是內角球我覺得非常有趣的。有趣在哪兒?對方球員都排齊了人牆,當他球踢出來之後,對方的人牆大家都跳起來了。

結果他是從2個對方球員的,2個人的中間,因為他們跳起來所以身體就中間有空檔,從中間穿過去,而那些球員擋住了守門員的視線,是一個低球,這麼進去了。我覺得當時他欣喜若狂啦,但是在我當時的看法呢,就是2個字-命運。

命啊一點兒辦法都沒有,我絕不相信,羅納爾多在踢這個球的時候,他就想對方要跳起來,然後我這個球,從他們2個人的腦袋中間穿過去,肩膀上還穿過去,然後打1個低沉球,讓它彈地進去。

我不相信他會有這種想法,人家人牆在那兒排著呢,就在那兒排著呢,對不對?擋著你的就擋著你了,你怎麼能夠預知,說我一定要做到那份兒上。

所以我只能說在我的理解當中就是命,因為他不是繞出人牆、繞過人牆或者從頭頂上跨過人牆,這都是很有目的的。而他那個球打的是在人牆之中,從對面數第2個人跟第3個人之間穿過去,這就是命,人不能跟命爭。

在現實的環境中,包括這場球的第1個球,第1個球那個球很容易處理的,鬼使神差的對方2個防守隊員,就好像當時成了麵條似的,沒什麼反應,白送了1個球。

這事我想說的意思就是:有些事情的發生,人都會做這樣的努力、那樣的努力。
但是有些事情的發生,那種真正起著決定性變化的,往往是一種我們根本沒想到,
或者根本無法意識到,不可能成為了可能,這是在現實生活中每一個人都面對的。

而所謂的不可能,是站在我們人的觀點、角度和經驗上。而不可能成為可能,他揭示出作為人我們自身來講,我們的觀念和經驗本身的一種笑話。

走向神壇還是跌落塵埃?美專家看習近平

美國之音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走向神壇還是跌落塵埃?非生即死 沒有第二條路。首先它談到習核心的出現,然後再次用到沈大偉的說法。

我們知道沈大偉,前一段時間引起了軒然大波,他的說法。他當時的說法是,認為習近平不如曾慶紅,而現在呢在這個文章裡提到說:沈大偉認為習近平對權力的掌控,遠沒有人們所想像的那樣牢固。

他甚至不肯定,在體制內很不受歡迎的習近平,會否能夠做滿兩年?也就變成了半截被趕下台,非常迎合現在的環境,非常迎合。

所以這個我跟大家說:習近平錯了時辰,在去年沒有掛起江澤民,所有這些事情就是出現了。而一方卻哄著他、往上抬他;而另外一方利用了往上抬他的說法,
拼命打他,非常有趣的。

其實我跟你說手心手背是一隻手出來的,哄他是一隻手,哄他是手心、打他是手背,是一隻手,根本不是兩隻手。美國主流媒體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都刊登了相應的文章,認為掌政三年多的習近平,是否正在失去對權力的掌控?

所以對是否失去對權力的掌控,都跟一腳踏進了央視,然後兩個公開信,然後巴拿馬文件披露出來的一切,融合在一起,全是紙上談兵、全是用文字罵人,這才叫真正的陰謀論。

華盛頓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的,中國項目的研究人叫做張克斯,他認為出現了震動是可以理解的,但絕不會動搖習近平本身的權力。他講說眼下對習近平推動的議程,在中共體制內肯定是有牴觸的,但關鍵要看這些牴觸來自於何處。

最重要的是這些牴觸是否代表最高領導層,對習近平的政策主張,是否存在著嚴重衝突,這裡很關鍵的最高領導層是誰?今天的中國社會有兩個領導層:一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二套領導班子是三中全會成立起來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國深化改革小組框架下的10個小組,中國有兩套領導班子。所以你記住:中共上層中南海,是兩套系統相互打殺,才會出現現在的場面。

那張克斯還講說,顯然有一些震動,但我覺得習近平依然在掌控著,他所創立的體系。他在領導層中依然處於,不只是同級別中地位最高,而且是老大,他還在繼續推行著他的進程。

所以這裡他創造的體系指的是,三中全會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國深化改革小組。馬利德,很有名的中國問題專家,馬利德認為儘管習近平的權力不是得到大家贊成的,但是通過獨斷專行來說,他依然大權在握,對!

他只能獨斷專行,政治局不是他的人馬,沒跟你說,只有一個殺人的王岐山,和一個數人頭的栗戰書,所以政治局裡面大多數人員是被他殺的,他要防著的,但是他是總書記,對不對?

然後他的哥兒們是中紀委書記,殺官的,完了;然後他另外一個哥兒們,就是替他保護整個中共中央最上層的,所有醜惡的事情文件,對吧!栗戰書手裡頭,就這麼回事。

所以栗戰書拿著各界大官的罪名,然後王岐山利用這些罪名,怎麼去殺腦袋。然後他講說,鑑於習近平對黨的官僚系統方面,進行的重大改變,沒有出現更多的反對習近平的聲音,令人很吃驚。所以從這個角度上說,我不認為他們受到任何的威脅。

那我倒覺得為什麼沒出聲,實在沒想到他這麼幹。所以他認為在國內方面、政策方面,習近平是強有力穩固的,但沒有效率;但在外交政策上,是強有力穩固的,是有效的領導人。

所以在我看來,他為什麼說國內沒有效率?是因為國內根本沒辦法幹活,所有人都在他的權力之下,這種反腐的打壓之下,都在嘗試著保自己的命,對吧?怎麼會有效率。

而對外為什麼顯示出有效率?它一定以愛國主義,要延續著愛國主義的說法,支撐這個國體國民的精神空虛的現實。

「巴拿馬文件」李嘉誠「榜上有名」

巴拿馬文件繼續熱燒,德國之聲轉載了澳大利亞ABC電視台的報導:李嘉誠榜上有名。

澳大利亞ABC電視台,上週花了大的篇幅報導,與巴拿馬文件相關的內容,其中首次提到香港首富李嘉誠。那文件中包括李嘉誠身分證的圖像,而報導中還說:長江基建要求馮賽卡律師事務所,為其業務提供最高級別的保密。

而南華早報報導,向長江基建提出詢問,對方說長江基建完全遵守公司所運作的,
所在國家的法律。澳大利亞的報導當中,也沒有提出長江基建存在的任何違法的行為,只是稱這家公司在繳稅的問題上,未能保持充分的透明度。

那文章引述紐約時報的報導講說:中國公民在海外開設離岸公司並不違法,存在著很多這種正常的理由。但是我們看到另外一篇報導提到說:作為公司來講,中國公司來講,利用境外公司設立這種空殼公司,絕大多數都是為了偷稅漏稅。

那在我的眼睛裡,如果一家公司,立案這種避稅天堂的公司,然後提供高級保密的概念,那這種高級保密的概念,它的目的是什麼?就是答案。

隱藏與保密的目的是什麼?就是答案。但是有一個客觀事實,巴拿馬文件把整個世界給攪亂了,這是真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