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情況不太好 加拿大央行保持0.5%利率不變

【新唐人2016年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加拿大央行今日宣布其隔夜銀行利率保持在0.5%不變,同時發布4月份的金融政策報告。央行認為加拿大通貨膨風險趨於平衡。但財政風險走高,綜合各種因素和風險,央行決定將隔夜利率維持在0.5%。

根據新發表的金融政策報告加拿大央行預計全球經濟將從2016的3%漲到2017-2018年的3.5%,此增長比央行在一月份金融政策報告的預測要弱。

央行高級官員指出,加拿大出口業將增長,但由於國外對加拿大商品的需求減弱,加元回漲,加拿大出口的增長將比預期的要弱。與此同時,美國經濟2016年開始時發展較慢,但接下來會發展良好。但美國經濟的發展走向對對加拿大出口並不有利。

全球原油價格略有增長,比央行一月份預計的價格略高,但比歷史平均值還是低很多。儘管如此,央行認為加拿大能源業投資的下降將比一月份預測的還要厲害。

與此同時,加元近期較為堅挺。

央行高級官員指出,由於近年來油價暴跌給加拿大經濟帶來巨大震動,加拿大複雜的經濟結構還在繼續調整,這使得加拿大經濟發展滯後。第一季度的國民總產值(GDP)出乎意料的好,央行估計2016年雖然增長,但是多來自臨時因素,第二季度的GDP很可能會降低

加拿大在服務業的就業率上升,但是能源行業大量失業。家庭花銷略有增長。投資由於能源業萎縮而減少,但預計今年後期投資將會上升。

從全球和加拿大國內的經濟發展走向來看,央行對經濟的預測是更差了。但央行認為聯邦政府3月份公佈的財政預算對GDP有顯見的正面影響。央行預測加拿大的經濟增長2016年將是1.7%,2017年將是2.3%,2018年將是2.0%。

根據最新金融政策報,2016年以來消費價格指數一直低於2%,與央行預計的很接近。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