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谷開來謀殺海伍德後 又一英國人在中國遇害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上個月在中國大陸失蹤的香港理工大學英籍講師鮑爾(Hilary Bower),已經證實在深圳遇害。這是繼薄熙來之妻谷開來謀殺海伍德之後,又一名英國籍的男子在中國遇害。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警方周二(12日)表示,接獲大陸相關部門通知,指鮑爾於上月23日晚出事。

BBC中文網向香港警方了解到,尖沙咀警署於3月30日接獲一名女子報案,稱她60歲的男友在3月21日最後一次露面後即失蹤,警方將案件列為「失蹤人口」。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發現他有出境紀錄,因此連絡內地相關部門。

香港警方回應BBC中文網查詢時,表示目前不能說是鮑爾是被「謀殺」(murdered),而是以「遇害」(killed)稱之。

BBC報導說,現年60歲的英國人鮑爾,任教於香港理工大學英語教學中心。根據他在校方網頁上的自我介紹,他自1996年起在理大任教,也曾經在中國、韓國、泰國、西班牙及科威特從事教學。

據香港多家媒體報道,鮑爾的遇害可能與財務有關。他在近日以900萬港元(約750萬人民幣,116萬美元)賣出位於深圳蛇口的一處房地產,正在等待收款。

另外,香港《蘋果日報》報道稱,鮑爾與女友及6歲的兒子居住在深圳,但同時也有其他親密女友。

這也是繼薄熙來之妻谷開來謀殺海伍德後,最新曝出的又一起英國人在中國大陸遇害案件。

2011年11月15日,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被發現死於重慶南山麗景度假酒店。時任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王立軍逃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後,曝光了海伍德死於由薄熙來妻子谷開來主導、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協助的謀殺。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薄熙來與周永康聯手政變、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驚天黑幕隨即陸續曝光。上述涉案人員也先後被抓。

谷開來一審以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薄熙來與周永康分別被判處無期徒刑。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