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土豪移民、炒房、炫富 溫哥華人憤怒抗議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年來,至少有37000名中國富豪取得溫哥華所在的卑詩省永久居留權。他們在這裡炒房、炫富,導致溫哥華房價高居加拿大之首。當地華人為此感到憤怒,並且上網提出抗議。卑詩省政府不得不決定追查房地產海外產權。

據紐約時報報導,由於低匯率和寬鬆的移民政策,加拿大成為中國富商土豪移民首選地。據統計,在2005年至2012年間,至少有37000名中國富豪經由加拿大政府現已撤銷的一個投資移民專案,取得了溫哥華所在的卑詩省的永久居留權。溫哥華現有人口230萬,愈來愈多的中國移民聚居在此,華裔在當地人口的比率從1981年到2011年間增加了百分之十一。

很多當地居民說,大批中資湧入,推高了房價。據市場顧問公司調查顯示,今年溫哥華已成為加拿大房價最高的城市。自2005年至2015年這十年間,大溫哥華區獨棟住宅的均價飆升超過一倍,價格是160萬加幣。

當地華人居民對以中國人為主的大量海外炒房客感到憤怒,在推特等社群媒體上發動抗議,致使卑詩省政府不得不決定在今年追查房地產海外產權。

然而,這一切對當地中國富二代的生活並沒什麼影響。他們買完房子就會買一輛車,或者再多買幾輛車。年輕的華裔女性流行開白色的藍寶堅尼;男性則往往租用超跑車玩幾個月後,再換一輛更新更酷的炫耀,他們覺得那是身份的象徵。

數百名年輕中國移民和少數在加拿大出生的華裔,創立了多個超跑俱樂部。成員經常聚在一起飆車,還改裝和拍攝酷炫的跑車並在社群媒體上炫耀。

今年27歲的溫哥華賽車俱樂部創辦人戴大衛表示,他的俱樂部有440名成員,其中九成來自中國。加入這個俱樂部的條件是,車價至少要10萬加幣。戴某還說,這群富二代不工作,專花父母的錢。

飆風的富二代偶爾也會碰壁。2011年,他們在溫哥華城區公路上用200公里以上時速飆車。被警方查扣13輛跑車,總價200百萬美元,其中包括藍寶堅尼、瑪莎拉蒂和其他名車。據媒體當時報導,車主都來自同一個中國超跑俱樂部,他們的年齡都低於21歲。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