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最大規模叛逃韓國後 8千中國訪客入韓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近日,13名朝鮮人從中國一家朝鮮餐廳逃到韓國事件轟動全球。韓媒12日報導說,首都首爾將於下個月迎來8000名中國中脈建設產業集團員工訪韓,這是有史以來前往首爾首都圈觀光的最大規模的訪客。

4月13日,朝鮮日報網報導說,今年5月5-13日,將有8000名中國中脈建設產業集團(以下簡稱「中脈」)員工訪韓,這是有史以來前往首爾首都圈觀光的最大規模的訪客。

據報導,8000人將分兩批分別進行5天4晚的訪韓日程。他們分住在首爾新羅酒店等15個住處,共乘100輛旅遊大巴,在首爾市內和京畿道等首都圈觀光。

5月7日和11日兩天參觀景福宮。5月5日和9日,出席由韓國觀光公社舉行的歡迎活動。

其中1000名以上訪韓團體遊客可以享受韓國政府的特別支援,文化體育觀光部通過韓國觀光公社執行預算,為每位遊客提供約56元人民幣的支援。

韓國政府人士透露:中脈成為韓國觀光公社的特別支援對象,如果他們選擇愛寶樂園自由使用券的打折,就能在韓國見到來自中國的熊貓「樂寶」和「愛寶」。

韓國政府和首爾市預測,這次中國團體遊客來韓會給本國帶約1.792億元人民幣的收入。

外界認為,韓國這個時間點湧入最大規模中國訪客,是中方對日前13名朝鮮人逃到韓國事件中對韓國的暗中聲援。

4月7日,在中國寧波一家朝鮮餐廳工作的13名朝鮮人逃到韓國。由於中共當局在數周前支持安理會嚴厲制裁朝鮮進行核試驗的決定。平壤當局明指韓國,同時也不點名批評中共在13人叛逃事件中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否則朝鮮人要逃離中國並不容易。

朝鮮日報引述高麗大學教授南成旭表示,「中國允許朝鮮飯店員工逃走,這是非常鮮見的。這可視為中國對朝鮮施加的壓力之一。未來朝中兩國關係可能會更加惡化」。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