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開微博兩天粉絲200萬 網友:可有外星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繼註冊新浪微博後,13日首次更新其微博,大陸網民關注度不減,粉絲已超過200萬且持續增加。有人甚至問他,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

12日10時12分,霍金發出首則署名為「SH」的雙語微博:「我的中國朋友們,你們好嗎?好久不見了!我上次拜訪中國是在2006年,當時在北京參加了一場物理會議,那次經歷非常難忘。我的首次中國之旅是在1985年,我那時候坐火車遊歷了你們雄偉的國度。這些旅行使我對博大精深的中國歷史和文化略有了接觸。不過現在,我可以通過社交媒體和你們交流了——通過這個微博,我希望和你們分享我的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也希望能在互動中向你們學習。」

該則微博發布短短几分鐘內,粉絲數量激增,1小時內就破了30萬人。12小時後,這條微博被轉發29萬次,評論近30萬條。

根據其主頁簡介,霍金的官方微博由霍金團隊以及社交媒體公司Stradella Road共同管理維護,發文文末若署有「SH」的則為霍金本人撰寫。

13日上午8時08分,其微博首次更新,大陸網民繼續熱捧,紛紛留言。

有網友稱:「拉高了整個微博界的智商。」

網民「暮歌美子」說:打開微博第一條就是S.H。先生的動態,幸福感飆升到爆!

網民「少年Geek」說「我想問下外星人真的存在嗎?」。

霍金認為,外星人是真實存在的,但他警告人類要想盡一切辦法避免與這些外星生命接觸,不要和外星人說話。他說,我們只需要看看自己,就能知道這些外星生命會如何變得讓我們寧願沒碰見過他們。如果外星人來拜訪人類,我想其結果會變得與哥倫布到達新大陸時非常相似,那對美洲土著來說可不是有利的事情。

霍金,生於1942年1月8日,英國劍橋大學著名物理學家,患有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漸凍人),全身癱瘓,不能說話。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