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女性奮鬥史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開展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在過去的165年裡,華人女性在美國通過訴訟爭取自己的權力。這段歷史被獨立策展人用展覽的形式呈現了出來。

曾經有那麼一群華人女性,她們在美國這個法治社會,爭取機會成為美國公民,並為自己爭取尊嚴,如今,這些女性的故事,透過展覽呈現出來。

「她-在歷史的背後」策展人邱彰:「是把美國華人女性,在美國透過訴訟所爭取的權力,做成一個歷史的陳述,所以華人的女性不是被逼到最後,她是不會去告的。所以每一個告的案子都是血淚交叉。」

展覽不只有歷史圖片,還運用了多媒體裝置藝術為這群華人女性發聲。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副處長陳豐裕:「能夠從歷史、法律的角度去還原她們奮鬥的過程,我們是非常的高興。」

《她─在歷史的背後:華人女性165年的奮鬥史》(Herstory: Chinese American Women—165 Years of Struggle and Success)從今天開始在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展出,直到本月底,接下來還會到芝加哥、夏威夷、洛杉磯等城市巡迴展出。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