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設「退伍軍人法庭」 絕望者重獲新生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今天,紐約市的曼哈頓終於開設了退伍軍人法庭(Veteran Treatment Court),為有精神問題、對藥物上癮的退伍軍人提供心理輔導、職業培訓等。更重要的是,當這些軍人面對輕罪指控時,是通過這個全新的法庭進行審理。

目前,紐約州有將近90萬退伍軍人,當他們要重回生活軌道時,首先要面臨的就是心理和精神上的壓力。政府在紐約市多個地區開設了「退伍軍人法庭」,來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上的問題。

今天,曼哈頓的「退伍軍人法庭」在中央街60號正式成立,目的是解決一些退伍軍人觸犯法律的問題,如藥物酒精成癮、盜竊罪和家庭暴力,法官利用輔導服務代替監獄服刑的判決,協助被告改過,展開新生活,同時也為退伍軍人們提供藥物治療、心理輔導、申請職位、房屋補貼等。

在紐約的無家可歸者中有12%來自退伍軍人,33歲的蘇戰曾經是其中一員。他在30歲加入陸軍,去年退役後患上抑鬱症,對人生一度絕望,而「退伍軍人重生」機構讓他走回正軌。

華裔退伍軍人蘇戰:「我有嚴重抑鬱症,每個退伍軍人回來社會裏,都一定要調整自己的心態,這一定需要有人幫忙的,你一個人根本是走不出來的。」

退伍軍人法庭還把蘇戰轉介到非營利組織「老兵重建生活」(Veterans Rebuilding Life)。這個組織去年幫助了225位退伍軍人重新生活,包括幫助他們找工作。

Veteran Rebuilding Life行政總監Dre Popow:「當退伍軍人失業,又有家庭時,壓力就來了,會影響到婚姻、與孩子的關係。」

華裔退伍軍人蘇戰:「我沒有地方住,他們幫我找了地方住,我沒有工作,他們也幫我找了工作,一切都好起來了。退伍軍人法庭非常的好,很理解退伍軍人的生活,一切都很好,這幫助了很多人。」

蘇戰的妹妹很擔心哥哥,19歲的她最近也開始參與義工服務,關心退伍軍人。

皇后區退伍軍人法庭義工蘇小美:「很有耐性、持續地幫助他們,一定不要放棄他們(退伍軍人),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美國第一家「退伍軍人法庭」在2008年設立在紐約州的水牛城(Buffalo),後來全美各地效仿。目前,美國擁有超過350家「退伍軍人法庭」。在紐約市除了史坦頓島外,曼哈頓、皇后區、布朗士區和布魯克林區都設立了「退伍軍人法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