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聽聽美國人自己怎麼說

【新唐人2016年4月10訊】(新唐人記者劉暢報導)美國到底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很多華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那美國當地人是怎樣看的呢?debate.org網站做了一次社會調查,讓美國人自己來辯論,發現結果很平均,只有一半的美國人認為美國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另一半人認為不是。

下面是正反兩方的論點:

正方:

網友Installgentoo:「我們國家有憲法,完整的法律體系保障了政府不能攻擊民眾,同時預防了那些野心勃勃的宗教組織干政。雖然有的時候我們國家的表現並不是那麼好。但是在這個國家中,自由是被尊重的。就憑這個原因,美國就比其他國家好上數百倍。」

網友abelsmack:「我覺得美國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如果我們在全世界做個調查,你會發現,美國肯定是所有人都想搬來的國家。對,我們是不完美,但是我們至少不是第三世界的國家。我們的教育系統是需要改進,但是也並沒有差多少;我們還擁有世界上最好的緊急救援;我們的經濟是可以更好,但是現在就已經很不錯了;而且世界各地很多精英人士都在往我們這裡涌。」

網友Bender75:「美國在很多方面都是世界第一,那是因為我們的國家最為穩定。我們一共統一了50個州,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尤其是與歐洲相比。我認為美國是超級大國,是因為美國是一個大熔爐,我們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居民。我們國家在各個領域都是領先的,其他的國家都在試圖模仿我們。」

網友tristan21629:「美國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這是毋庸置疑的,如果你不同意的話你可以搬走啊,等你離開後就知道美國有多好了。我認為,這個問題本身就有問題,為什麼總是問美國是不是全世界最好的國家,而不是問中國、英國、加拿大?這就證明了美國確實是最好的國家。」

反方的主要論點:

網友:「雖然我是美國人,但是我並不認為美國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我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改進。例如我們的稅法太複雜。」

網友sodoff:「為什麼有人會認為美國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比起羅馬、希臘、大英帝國和其他過去的超級大國,美國成為超級大國的時間還很短。」

匿名網友:「我覺得美國只是還行,它只是一個差不多在平均線左右的國家,美國並不比其他國家重要,或者特殊。」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