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天意:武則天讓位的真相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武則天晚年將皇位讓給了自己的兒子,也就是後來的唐中宗。也正應了當年李淳風的預言,武則天在晚年會將江山還給李氏。即使如此,武則天怎麼會那麼心甘情願的將皇位讓出呢?原來這是天意,是有神在把握的,是人所左右不了的。

武則天晚年的時候,宮中有很多人莫名其妙地死去,一月之內,死了好幾百人。武則天把王萬徹召來,讓他在宮中仔細勘察了一番。王萬徹奏報說:「玉帝認為你統治大唐的時間太長了,神靈們不高興,所以才出現這種事情。」武則天說:「這如何是好?」王萬徹說:「我設法消除災禍。」

王萬徹在殿前鋪好了蓆子,舉著刀噴上水,向四周念著咒語。過了一會兒,王萬徹說皇帝到了,當即就在殿前問起皇帝來,說道:「天道有去有來,時運有廢有興。當年皇帝輔佐太后陛下,使她統治四海,大力弘揚周族始祖后稷之母姜嫄、文母等人,改變人心風俗,她漸漸受到擁戴,各個小國也歸須於大唐,這是天意,不是人的意志所能左右的。如今,皇帝陛下的聖靈已經升天,陰間和人世的事理是不相通的,你怎麼能不顧際遇時會,傷害活人,如此殘酷呢?」

皇帝就在空中對王萬徹說:「這不是我的本意,這是死去的王皇后在訴屈申冤呵。何止是後宮死幾個人呢,這將大大不利於當朝的君主呵。」武則天和手下人聽得清清楚楚,她沉默無語,臉色變得很難看,便令人把蓆子撤掉。第二年,在五位王子的支持下,中宗登基,武則天遷居到上陽宮內。

原文:武太后暮年,宮人多死,一月之間,已數百人。太后乃召役鬼者王萬徹,使祝宮中。徹奏曰:「天皇以陛下久臨萬國,神靈不樂,以致是也。」太后曰:「可奈何?」徹曰:「臣能禳之。乃施席於殿前,持刀噀水,四向而咒。」有頃曰:「皇帝至。」徹乃廷詰帝曰:「天道有去就,時運有廢興。昔皇帝佐陛下,母臨四海,大弘姜嫄、文母之化,遂見推載,萬國歸心。此天意,非人事也。陛下聖靈在天,幽明理隔,何至不識機會,損害生人,若此之酷哉?」帝乃空中謂之曰:「殆非我意,此王后訴冤得申耳。何止後宮,將不利於君。」太后及左右了了聞之,太后默然改容,乃命撤席。明年而五王援立中宗,遷太后於上陽宮,以幽崩。(出《廣異記》)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