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關閉難民營 意大利海警救1850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再來關注歐洲難民潮。希臘政府開始清除臨時難民營,週二,部分滯留在希臘和馬其頓邊境的難民準備離開。意大利海岸警衛隊週一在西西里海峽(Sicilian coast)附近,救起1850難民。

滯留在在希臘和馬其頓邊境地區的部分難民,週二準備離開伊多邁尼難民營(Idomeni camp)。

此前一天,數百名難民在希臘邊境試圖突破關卡,前往馬其頓,馬其頓警方向人群投射了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造成上百人受傷。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隨後譴責馬其頓警方的暴力行為,稱此舉令歐洲蒙羞,促請歐盟和聯合國難民署介入。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發言人表示,各國的邊境管制措施,必須符合國際法標準和人權準則。

目前,有超過一萬名難民滯留在希臘和馬其頓交界處的伊多邁尼難民營。

週一,意大利海岸警衛隊在西西里海峽(Sicilian coast)附近,救起1850名難民。

據聯合國難民署3月底的數據,今年以來,約有1萬7500名難民抵達意大利。

人權組織擔心,歐洲國家封鎖由土耳其至希臘的海上通道之後,會有更多人冒險從利比亞取道地中海前往意大利,而這條路風險更大。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