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增長快 國會議員爾灣新設服務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近年來,南加橙縣爾灣的華裔新移民急速增長,美國聯邦45區國會議員咪咪•瓦特斯(Mimi Walters)成立了專門為華人服務的辦公室,上週末還召開華人社區服務座談會,幫華人解決難題。

4月9日,聯邦國會議員咪咪.瓦特斯(Mimi Walters)邀請各級聯邦政府官員,在爾灣中文學校舉行了華人新移民座談會,吸引了一百多人參加。

國會議員Mimi Walters:「美國應該張開雙臂歡迎華裔移民,要讓他們了解我們在此幫助他們,我們熱愛華裔移民。我們需要改革移民法律,要讓移民美國和實現美國夢都更容易。」

咪咪•瓦特斯表示,歡迎華人移民到她的辦公室尋求幫助,有關護照、社會福利等問題,都可以幫助解決。

移民局、稅務局、社會福利局官員也就各部門的服務項目作了說明,並回答民眾問題。

與會華人表示,南加州華人越來越多,尤其是在爾灣,因此這樣的活動很有幫助。

爾灣中文學校校長鍾幼蘭:「很多新來的移民其實有很多疑難雜癥,需要被解決需要得到協助。」

爾灣華人協會會長曾昭華:「爾灣有許多新的移民進來,我們常常看到尤其是有關移民問題、稅務問答,那年長的到這個地方來,也是對社會安全福利、醫藥保險這些都有某些上的問題。」

民眾張女士:「特別是35年可以拿退休金,今天才知道。」

民眾張雅靜:「在新唐人今日加州看到了這個新聞,有這個爾灣的活動,所以今天早早就趕過來,收穫特別大,我覺得,通過這個會了解作為新移民必須必備的知識,包括移民的一些事情還有一些關於社會福利方面的,對我們全家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爾灣華人協會還表示,將在5月再與爾灣警察局合辦座談會,宣導交通和社區安全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冰、劉寧橙縣爾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