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生命源泉始於肺」 新唐人健康展巡迴至紐約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4月11日天天健康

「生命源泉始於肺」 新唐人健康展巡迴至紐約

統計顯示,紐約華人的肺癌死亡率高於其他亞裔,而且發病率呈上升趨勢。為幫助華人增加對肺癌、慢阻肺(COPD)、特發性肺纖維化(IPF)的認識,4月9日(星期六),新唐人電視臺、《大紀元時報》媒體集團,在法拉盛飛越皇后牡丹廳,舉辦了「新唐人健康巡展」,主題為「生命的源泉始於肺」。請看報導。

正在全美各大城市巡迴舉辦的「新唐人健康巡展」,週六來到紐約華人聚居地法拉盛,再次吸引了上千名社區民眾前來,現場氣氛熱鬧。

本次健康展的主題為「生命的源泉始於肺」,講解肺部健康的重要性,邀請了「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主治醫生茱莉安娜(Juliana Eng),主講「肺癌的檢測和治療」﹔紐約大學醫學院朗格肺病重症中心主治醫師拉文德拉(Ravindra C. Rajmane),主講「慢阻肺:可預防和治療的疾病」﹔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祺,也主講了面對疾病時,親人角色的重要性。

紐約大學醫學院朗格肺病重症中心主治醫師拉文德拉(Ravindra C. Rajmane):「千萬不要吸菸,避免暴露的化學煙霧污染源,另外,運動對於肺功能是有好處的,做一些有氧運動,比如每天跑步游泳半小時。」

很多民眾全程聆聽講座,踴躍提問,他們都表示,受益良多。

新唐人健康巡展現場觀眾劉女士:「這個講座,對我自己來說收穫很大。」

新唐人健康巡展現場觀眾吳先生:「我們華人社區,對美國這些醫療,尤其是這些專科,了解比較有限,像他們,把這些專科醫生帶到社區,對我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所以謝謝你們組織這些活動。」

市議員顧雅明、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辦公室代表Tony、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林淑滿等貴賓出席,祝賀健康展的舉辦,感謝新唐人、大紀元每年舉辦多場面向華人社區的健康教育活動。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今天很高興參加你們主辦的這個關於肺的健康講座,肺是我們身體裡邊很重要的部分,沒有好的肺,做甚麼都做不好,我們鼓勵大家,少抽菸,多運動,多走路,多唱歌跳舞,都是好事情。」

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總裁唐忠,也向他們頒發感謝狀,感謝他們對華人社區健康活動的關注和支持。

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總裁唐忠:「幾年來,我們對健康方面一直都很大的投入,特別是今年,我們在全美13個城市,都在舉辦健康展,這次來到了紐約,是一件盛事,今天來的觀眾、嘉賓都非常多,能為華人社區健康做貢獻,是我們巨大的榮幸!」

現場還會有派發牙齒護具和抽獎活動,並有四位中醫師提供免費的諮詢義診。

新唐人健康巡展現場觀眾葉女士:「剛才針灸了這個地方,現在很舒服了。」

新唐人健康巡展現場觀眾張女士:「很好啊,我剛才有做那個按摩,還有那個針灸,醫生都不錯。」

「先進心臟診斷中心」佩裡弗蘭克(Dr. Perry Frankel)博士,在現場提供多項檢查,受到歡迎,有兩位參加者分別被檢查出胸部有5CM和4CM大小的動脈瘤。他們都說,幸虧參加新唐人健康展,及時發現了危險的疾病。

「新唐人健康巡展」的下一站,將於4月23日(週六)下午1點到5點,抵達新澤西聖彼得大學醫院,有興趣的觀眾,不要錯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比想像更可怕 美國嚴陣以待對抗寨卡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今天(4月11日)表示,肆虐中南美洲的寨卡(Zika)病毒,已經顯露出對美國本土的威脅。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副主任 Anne Schuchat:「在波多黎各大概有數十萬寨卡病例,其中幾百個是兒童。」(1:24-1:32)

從去年爆發以來,寨卡病毒一直在美洲肆虐,已經造成上千新生兒生長缺陷。在美國也發現病例後,美國開始對此擔憂。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副主任 Anne Schuchat:「通過研究發現,寨卡比我們想像的更可怕。我們當然不希望寨卡在美國本土傳播。我們需要全國都做好準備應對。」(0:04-0:16)

研究發現,傳播寨卡病毒最主要的途徑是蚊子叮咬。而能夠傳播病毒的埃及伊蚊也在美國生存,特別是夏日到來後,高溫更加利於疾病的傳播。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副主任 Anne Schuchat:「我們以前估計會有12個州有埃及伊蚊,但現在我們相信是30個州。」(0:36-0.54)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敦促國會為抵抗寨卡病毒提供19億美元的撥款,用以研製疫苗等用途。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