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孫中山 台灣單車隊五百哩壯騎抵洛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為紀念國父孫中山誕辰150週年,台灣ZTM.342單車隊,從舊金山出發,經五百英里的行程,到達洛杉磯。

4月8日(星期五)下午四時20分左右,有著12名成員的台灣ZTM.342單車隊抵達了洛杉磯羅省中華會館,受到洛杉磯僑界的熱忱歡迎。

駐洛臺北經文處副處長王秉慎:「我們特別歡迎幾位今天來的英勇愛國的壯士,一路上從舊金山到這邊,展現著體力跟毅力,讓人家欽佩。」

羅省中華會館主席方傑洲:「他們的毅力承負就是我們國父的精神,將這個精神傳遞給我們的下一代的年輕人,知道我們國父從前的毅力,現在我們青年人的毅力,以後也將這個精神傳下去。」

由師大附中、建國中學及成功高中的畢業校友組成的12人車隊,隊員年齡最大60歲,最小32歲,隊員們全程穿著專為這次活動設計的服裝,以中華民國青天白日國旗顏色為主。

單車隊員鄭子訓:「 昨天晚上我們在IN-OUT的時候,幾個年輕人跟我們很好奇,跟我們合照,我們也藉那個機會跟他介紹,這部分確實是非常的有意義。」

會後,隊員們在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副處長王秉慎等人的陪同下,在中山廣場向國父銅像致敬並獻花。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