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兩年半 灣區捷運勞資達成初步協議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經過兩年半的談判,舊金山灣區捷運勞資雙方終於達成了初步協議。4月11日上午,捷運管理層與工會代表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宣佈從2017年起的4年內,將逐年調高員工薪資。這項初步協議的達成,將保障灣區捷運不會再發生類似2013年大罷工的情況。

4月11號上午,捷運局總經理Grace Crunican和代表員工的四大工會代表終於站在了一起。經過兩年半拉鋸式的談判,勞資雙方最終達成初步協議。

舊金山灣區捷運局總經理 Grace Crunican:「我們在合同談判中達成了初步協議。如果通過的話,有效期將達5年,直到2021年6月20日。」

這項初步協議規定,捷運員工薪資2017年和2018年每年上漲2.5%,2019年和2020年每年上漲2.75%;由於加州就「公務員退休改革法案」與聯邦正進行法律訴訟,捷運勞資雙方同意延後討論的員工養老金的問題;員工獎金將繼續依據客流量增幅、醫保與養老金增長而增長。

舊金山灣區捷運局總經理Grace Crunican:「雙方都認識到,我們應該重建捷運系統,都同意將服務乘客作為主要焦點,大家都知道要保障灣區的發展,還有很多工作去做。」

聯合工會ATU 1555分會主席 Chris Finn:「對捷運員工、管理層和乃至整個灣區來說,我們認為這是個公平的合約。將讓允許我們集中全力保障灣區向前發展。」

2013年舊金山灣區捷運勞資雙方圍繞工資增長、健康保險和退休金福利等進行談判,由於雙方存在很大分歧,7月和10月工人分別發起兩次罷工,導致捷運停擺,給灣區民眾的出行帶來極大的不便。而外界也注意到捷運工人的薪酬已經遠遠超過舊金山的平均工資,致使兩次罷工備受質疑。

聯合工會ATU 1555分會主席 Chris Finn:「我們相信公眾不關心是誰先發動了這場戰鬥。當兩個小孩子在沙盒裡打架,沒有人會關心誰先動手的。只想確保他們能解決問題並停止打架,改善他們的關係。」

灣區捷運局表示,初步協議的達成將保證未來5年內不會有罷工事件的發生,工會和捷運董事會也將在未來幾週內對此協議分別投票表決。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灣區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