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緩慢增長將成「新常態」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在本週二發表世界經濟緩慢增長將成「新常態」《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外界估計,報告將把全球經濟增長率預期進一步下調。經濟學者也表示,世界經濟的持續緩慢增長將成一種「新常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在本週二發表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外界估計報告將把全球經濟增長率從原來的3.4%做進一步下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日前也警告說,世界經濟正在繼續復甦,但仍然處在脆弱階段。

經濟學者認為,世界經濟的持續緩慢增長將成一種「新常態」。其中,作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的美國,其增長態勢依然是全球最好的。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學者Adam S. Posen:「美國在主要經濟體中依然是表現尚佳的,它不是靠哪方面做得特別好,而是以穩定的而緩慢的增長實現的。」

對於新興市場經濟體,政治狀況將是影響各國經濟增長率的決定因素。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學者Paolo Mauro:「新興經濟體,石油輸出國和石油進口國之間,情況有很大差異。可能更重要的是內部政治和地緣政治的發展情況。」

目前中國經濟增長速度緩慢,令外界堪憂。但專家表示,人民幣匯率將暫時維持穩定。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學者Nicholas R. Lardy:「中國央行還是有很多操控空間和工具。過去兩個月,我們看到資金外流少多了。對於人民幣貶值的廣泛預期至少短期內是減少或消失了。」

本週末,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春季年會將在華府開幕。屆時,全球主要經濟體將採取怎樣的強化措施,進一步提振經濟,將是各方關注焦點。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