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近平要建設怎樣的中國 中國人往何處去?

中國現實反映出來的場面是非常雜亂的,有人在我的youtube上留言說,「石濤,你這麼埋汰習近平,你回國試試,不殺了你才怪。」還有人給我留言,「石濤,你整天替習近平洗白,你回國試試,看不殺了你。」很多中國人習慣於這種打擊具體人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對事情的看法。這是被共產黨「否定人性」式的灌輸教育的結果。人站在人的層面追尋自己的情感和觀點的時候,是一個迷途者,永遠處於迷失當中。今天我們正處於完全的亂世當中,但卻是個過程,大家越感覺混亂,時間過得越快,其實離最終的結果就越近了。

BBC有一篇報導《點評中國:習近平要建設怎樣的中國?》中說:「倫敦大學國王學院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前英國外交官凱瑞-布朗(Kerry Brown)即將發行的新書將習近平稱作「中國的CEO」,他認為雖然習近平治下的中國在內政和外交上都顯示出強勢,但也蘊藏著危機。」

其實把中共的領導人比喻成CEO不是現在才有的,我記得我們節目在2008年和2009年,中國人在拚命掙錢的時候,我們提到過中共領導人成為了CEO的說法,那時候講過叫「大托拉斯」,這名詞是從老舍的《茶館》里出來的,意思就是大家一塊賺錢。

2008年底美國出現次貸危機的時候,中國投入4萬億救市,我當時說,官二代和紅二代是最高興的,因為國家不扔錢他們從哪裡掙錢呢?4萬億大家坐地分贓,對外宣傳,祖國強大,大屁股撅起。所以你看到周永康掌控了整個石油系統,上面頂著的是曾慶紅。你看到電信系統是姓江的。而一些民營企業家背後真正是趙家人在撐著,買賣做得越大,你看跟他們有聯繫的人有江家幫的,有溫家寶的人,有胡錦濤的人,即所謂的團派的人。當官的各派別,政治局以上的、軍委以上的官員,都在買賣當中有一份額。這些買賣的主人其實誰也惹不起,因為得罪了誰,吐口唾沫都能把他淹死。這些民營企業家就像馬廄裡面的馬槽,趙家人就像馬,都在槽子上餵著。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是生活在這個環境當中,人人都想有事業,換來這些事業就要靠人中的姦猾和狡詐,把自己的人性用黨性替代,用德行換來錢財。這些都是我們所說的CEO的概念。

「那麼,習近平是不是一個親力親為的CEO呢?比如,他是涵蓋經濟、安全、網際網路、軍隊等多個領導小組的負責人。」

習近平把三中全會深化改革小組衍生出來的10個小組都是自己擔任組長,書的作者是個老外,所以只是就事論事,他沒有強調出習近平之所以要強化深化改革小組的概念,就是要廢掉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官員,7個政治局常委各有分工,深化改革小組就是廢掉了這些分工。

文章中說習近平「親力親為是在宣傳和傳遞出的形像和信息層面上。至於政策層面,是他的助手在做,他好像對具體的政策,比如經濟政策並沒有表現出特別的興趣,而他對黨、對黨的未來表示出很大的興趣,他熱衷於此,而不是具體的政策。」

他不是對經濟沒有興趣,而是在保命。所以,習近平和王岐山上台之後就是砍人,一家子一家子的砍,有些斬草除根的做法,國家誰在管?李克強。俞正聲天天在家喝茶,張高麗只求自己沒出什麼事就行了。張高麗是廣東潮汕人,那地方人聰明,會做買賣,會算錢,他幹什麼都是生意人的做法,你看很多朝陽和汕頭出來的,那就是錢,就是利益。腦袋非常靈光,你看李嘉誠拍拍屁股就走人了,當有人罵他的時候,他給了汕頭10個億建設學校,撤走了上千億。這就是生意人,他們不會硬來。

現在還敢和習近平硬來的就是劉雲山和張德江。張德江在2014年整個香港事件中跟習近平對著干,因為他知道,習近平早晚修理他。劉雲山和張德江擺脫不了江澤民和曾慶紅的控制。

布朗教授說「習近平看上去是個強人,是決策者,這是否意味著他偏離了中共集體領導的傳統?」

中共從來都沒有過集體領導,集體領導是鄧小平拿出來,為了否定毛澤東的獨裁。但鄧小平也是一個獨裁者,他拿出集體領導就是為了自己說了算,所以胡耀邦和趙紫陽要想自己決策就被打下去了。江澤民本來想擺脫鄧小平,結果鄧小平出了一個南巡講話,江澤民立馬乖了。等到了江澤民終於可以自己說了算了,他也採取一樣的方法,2002年前面拴了九個政治局常委,還是聽他掌控,所以中共從來沒有過集體領導,當談集體領導的時候,那就是根本對中共不了解。

外國人現在也在試圖理解中共官員,所以布朗教授說:「中共領導人都是個謎,他們很遙遠,並不是生活在正常環境下。習近平展現出親民一面,比如去包子鋪等,這些宣傳讓人們覺得他腳踏實地。但他也是從黨的這個體系中出這來的,這是個封閉的體系,他一直身居高位,也因此距離遙遠,他並不一定能體會到現實的情況。問題是,誰會接近他、誰給他建議、他聽誰的?我在書中也提到,陳希(中組部副部長)、劉鶴(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等,這些人似乎有些渠道,但誰對習有真正的影響,很難說。」

我說過,當你不能把中共當成魔鬼看待的時候,就顯示出所謂政治專家的淺薄。其實習近平上台誰都不信,王岐山在講話中說自己也沒想到會成為中紀委書記。2012年薄熙來出事以後,天賜良機幫了習近平,讓他知道了政變的陰謀,知道自己深陷虎狼之穴,知道他2012年上台之前,自己的死期已經被別人定下了,2014年江家幫就要殺了他,讓薄熙來登上大位。

我認為習近平就是藉助共產黨的名義來反腐,當十八大確定江澤民獲勝之後,他就要斬殺這些官員來保護自己,十八大的中央委員,建架結構和組成就是為了要習近平命的,所以當他反腐的時候,實際上就摧毀了共產黨本身,無論他自己想不想,也說了不算了。

他反腐中確立自己的中央地位和合法性只能是黨的總書記,但在反腐過程中揭露出來的就是共產黨的邪惡,包括《巴拿馬文件》,我們就看到了現在的場面,打著紅旗反紅旗,他也只能這麼做。反到最後就是自己拿著一根旗杆。

布朗還認為習近平「也許還想在統一兩岸上有所作為,當然由於台灣的民主和美國的介入,他難有作為;對香港,他表現強硬,在對香港和南海爭端上,政策強硬。所以,他希望中國自信、強勢、維護主權、政策自主。

這樣帶來一個問題,怎樣才能讓民眾體會到一個更富有強大的中國,習就想讓民眾感到自信,支持共產黨。習要讓人們知道,如果你不支持我們,強國夢就實現不了。」

其實中國不是一個強國,就是人多,往裡面投了很多錢,就像吹起來的一個泡泡,這一切的概念就是共產黨的所作所為,都是黨的方針政策執行的結果,就像我們站在一個屎盆子上思考怎麼能消除臭味。這是一個跳不出的圈,布朗教授也沒有跳出去。

習近平要構建一個什麼樣的中國,有什麼目標?我認為他沒有,現在保命第一。他沒有那麼長遠的目標,因為隨時會有人殺了他,如果他死了還有什麼目標?他以國家的名義和現實被賦予權力的合法性,來保住自己的命,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對於習近平是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布朗教授說:「這是一個出於實用主義的抽象表述,對習近平來說,最核心的集體就是城市中產階級,這群人對中國的未來很重要,習必須要得到這些人的支持。」

你看看《巴拿馬文件》就會知道,沒有人相信社會主義,你在看看香港《十年》這部電影,其中《自焚者》的影片中講了很關鍵的問題,共產黨一定會把香港抓在手裡,為什麼?他們的兒子和孫子要藉助香港把錢弄出去。1997香港回歸,2000年9月份谷開來已經會運用《巴拿馬文件》中所描繪的技巧從香港往外弄錢,對頭算三年時間,她已經知道怎麼隱蔽、怎麼轉錢了。什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仰者?都是利用關係,都是為了名利,打著社會主義的旗號,但這種極端為己的觀念下就會把共產黨給劈了。

對於習近平這個人,也是眾說紛紜,今天早上有一個朋友在我的臉書上貼了一個帖子,有一個淨空的僧人說習近平是菩薩的化身,朋友問我到底是怎麼回事?這個和尚看起來很有名,但我不熟悉。

這讓我想起來BBC前幾天登了一篇有關達賴喇嘛的報導,裡面說靈童轉世現在看來不能進行下去了,要面對現實走入一種民主制度。流亡印度的西藏政府今年好像也要進行大選。靈童轉世如果終止,那意味著什麼?我們知道達賴喇嘛是藏傳佛教黃教的兩個護法之一,一個是達賴喇嘛,另一個是班禪。據他們的宗教的說法班禪的靈魂應該是我們漢人知道的無量佛,達賴喇嘛的靈魂應該是觀世音菩薩。這也是為什麼西藏人把他們視為神的原因。

靈童轉世的意思就是班禪坐化之後無量佛的靈魂會轉生到另外一個孩子的身體裡面,那麼對於達賴喇嘛的靈魂也是同樣。所以,藏傳佛教有一套非常慎密的尋找轉世靈童的方法。達賴喇嘛和班禪之間是互相尋找和確認的,也就是班禪走了,達賴喇嘛活著就要確認靈童是不是班禪靈魂所選擇的,反之,如果達賴喇嘛走了,班禪就會去確認。但現在班禪亂了,出現了2個:一個是共產黨確認的,另一個被達賴喇嘛肯定的卻不知死活。所以達賴喇嘛也就不認什麼轉世靈童了,換句話說,無量佛和觀世音靈魂就不會再回來轉世了。

最近網上也在傳,釋迦摩尼佛圓寂之前對弟子阿難描述未來他所傳的法會被妖魔鬼怪所禍亂,之後,彌勒出世再傳佛法,其中也提到說他的大弟子大迦葉會留下來在雞足山等著彌勒佛,協助彌勒佛傳法。我還看到有文章說,有一個西人見過大迦葉,當然這都是不同的說法。昨天我還看到有說法,藏傳佛教鼻祖是蓮花生大師,走的時候也留下話說,在未來的某一個時間里,一切法都完了,包括他傳的藏傳佛教也完了。

說這些,我想表達的是「時間是個神」,什麼時辰發生什麼事都是天定的,如果釋迦摩尼佛和蓮花生大師都有末世萬法不靈的說法,那麼定下這個時辰的生命肯定會更加超越,會有更加高深的大法傳出,我認為這個生命就是人們經常提及的創世主,否則沒有別的可以吻合。也就是說,到了一個時辰一切都會改變,釋迦摩尼佛講的和蓮花生大士講的都在應對著天地間生命在人間的反應,當人在命運面前無奈的時候,人們自然會回歸到尋找靈魂的歸宿,因為在現實人的社會中已經沒有出路了。

很多人活著就想及時行樂,但人性本身就是佛性在人現實生活中的反映,當不相信神,得到的快樂往往就是放縱,佛性真實體現出來的善念得到的快樂才是永恆的。很多朋友問我,濤哥,你說現在我們應該怎麼辦?我說你首先拒絕邪惡和忍耐,如果你能做出行動,退出共產黨的組織,就是拒絕邪惡,就是拒絕魔鬼,神佛一定在你背後護著你,護著你的靈魂。忍耐就是要等待轉機的時辰,守住佛性的那份善念。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