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媒盤點五大老虎「犢子」 影射誰?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中共中紀委網站5號發表一篇不要「護犢子」的文章,列出十件事情,提醒官員要操操心留留神,管好自己的親屬子女。在剛剛過去的週末,此文被大陸媒體拿來做文章。有評論說,在目前的局勢下,陸媒的影射意味極濃。

4月10號,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以中紀委的文章為引子,盤點了5個落馬大老虎的兒子們惹的禍。包括:以父之名,建立了龐大貪腐集團的周永康大兒子周濱;頗為任性的郭伯雄獨子郭正鋼;原中辦主任令計劃24歲的獨子令谷;和父親周本順同一天被抓的周靖,以及有名的貪腐「父子檔」趙少麟的兒子趙晉。

文章被多家陸媒迅速轉載。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其中釋放了明顯的警告信號。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 影射的意味是非常濃厚的。它提到的這幾個例子,有兩個共性,一個都是兒子先出事,然後牽出老子。二是這幾個例子都跟江派有密切關係。」

唐靖遠表示,過去中紀委打老虎,都是採取「剪裙邊」的方式。《新京報》提到的幾個例子,也是同樣的方式。這很容易讓人聯想江澤民和他兩個兒子。

唐靖遠:「江澤民的兩個兒子都是大貪,江綿恆更是像周永康兒子周濱一樣,打造了橫跨政商兩界的貪腐集團,二者之間是非常相似的情形。如果說習近平打虎打到江澤民頭上,我認為先調查他的兩個兒子,這個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綽號「中國第一貪」的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其「電信王國」生涯,是在1994年把上海聯合投資公司「搶去」後開始的。表面上上聯投是國企,但實際等於江綿恆私產。仗著江澤民的權勢,做生意包賺不賠。該公司投資涵蓋科技、電信、航空等諸多領域。上海商界人士稱,江綿恆的董事頭銜多得數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經濟領域他都染指。

江綿恆還主持開發了網路監視與封鎖系統--金盾工程。去年4月,金盾工程的骨幹項目負責人之一馬曉東被捕。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去年2月發文說,江綿恆是政界、商界、科技界同時三棲。就公開資料而言,當時能夠同時三棲並享受官員、企業家與科學家之名譽與實惠的,除江綿恆之外尚無其他貴冑子弟。

不過,去年1月江綿恆提前一年多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引發外界諸多猜測。在此之前,財新網發文,含蓄揭示令計劃弟弟令完成與江綿恆之間的商業連帶關係。

而上海城建系統是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利益地盤,他從中撈取了巨大利益。

3月22號,上海城建系統多人被通報受處分。

兩天後,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向《大紀元》披露,有可靠消息稱,江綿恆與江綿康已經被內部控制。

唐靖遠認為,雖然暫時無法得到官方證實,但消息能夠在上海民間流傳,反映了民意。

唐靖遠:「江澤民兩個兒子,尤其突出的是江綿恆, 他一手打造了網路防火牆,這對整個中國民眾來說,是一個罪惡非常大的事情,他所搞的信息封鎖,愚民式的洗腦,在利用這種封鎖來散佈很多的謊言、毒害中國民眾」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兩個兒子)仗著江的勢力,控制了中國的幾個行業,像電信、地產,拿到人錢的話他也是要有回報的,這裡邊肯定又涉及到濫權的問題。他的權力又是誰給的?追下來的話,還是要追到江澤民身上。」

根據最高法1月出臺的《量刑意見》,貪污、受賄數額1億元以上,情節特別嚴重者,可判處死刑立即執行。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江澤民兩個兒子的貪腐金額,肯定遠遠高於可判死刑的額度,而且很可能是天文數字。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