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同情還是紀律?加拿大患精神疾病軍人被趕出軍隊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报导)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公眾欄目報導,加拿大軍方讓一名患有嚴重抑鬱症的士兵退役,而且還不能享受因病退役的待遇,也就是說他無法享受長期殘疾人資助,也失去了再次接受教育,再培訓以及其他福利的機會。

「在為這個國家辛勤工作之後,我感到自己被一個包袱一樣被丟了出來。太令人心碎了。」薩斯喀徹溫省的科林·埃文斯(Colin Evans)說。

埃文斯在軍隊擔任上尉大約17年,企圖兩次自殺,他被診斷患有嚴重的抑鬱症。

上個周,軍方將他開除,因為他多次酗酒鬧事。

埃文斯說,他酗酒,因為他患有精神疾病,並希望軍隊在照料士兵方面會做得更好。

想要得到「因病離職」

他已經向軍方提出申訴,希望他的精神疾病得到軍方認可,這樣他可以得到「因病退職」的待遇。

加拿大廣播公司公眾調查欄目聯繫加拿大軍方希望能夠採訪,但遭到拒絕。

廣播公司還要求採訪加拿大國防部長Harjit Sajjan,埃文斯兩個月前給國防部長寫信,但沒有得到任何回信。

在一次國防部新聞發佈會上,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得到機會向國防部長就此事件提問。

「很遺憾,我第一次聽說這個案件,我真的無法評論。」國防部長說。

部長說,加拿大軍隊的健康情況是頭等大事,但「要滿足所有成員的需求,很明顯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埃文斯飽受困擾的生活

在他呆在軍隊的時間里,埃文斯曾參與無數次的酗酒,包括開車時飲酒和攻擊他的同居配偶。

「喝酒是很差的生存策略,我不為我的過去感到驕傲。」

他說,軍方的工作非常緊張,尤其是他2011年在阿富汗度過了半年的時間。

「我們不能顯示出任何軟弱,我們必須所有的時間都堅強。」他說。

當他從阿富汗回國後,抑鬱症更加嚴重,他無法睡覺,感覺自己「毫無價值,無助,沒有希望,根本不值得活著。」

開除的理由是「僱傭沒有益處」

阿爾伯塔衛生部精神病醫生Curtis Woods診斷埃文斯患有嚴重抑鬱症,酗酒。

「埃文斯患有心理緊張症狀,隨著時間會越來越糟糕。」 Woods說。

Woods說,軍隊對精神疾病並不很了解。

「精神疾病很複雜,並不是黑白界限分明的。」他說。

Woods表示能否得到醫療服務對埃文斯未來的康復非常重要。

軍隊開除埃文斯的理由是「僱傭沒有益處」

軍隊需要同情而不僅僅是紀律

「事情不能簡單的說,他知道他不應該喝酒。」加拿大老兵權益倡導組織主席Michael Blais說。

軍人需要的是同情,不僅僅是紀律。」 Blais說。

「我認為軍隊經常尋找理由解僱患有精神疾病的士兵。」他說。

2014年統計部門發現6名全職軍人當中有一人最近經歷精神疾病,或酗酒。

調查還發現三分之一的加拿大士兵擔心因為精神疾病尋求幫助會影響自己的職業。

Blais說現在這種歧視正在消除,但軍方還需要做出更多努力。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