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十幾人自殺 加拿大進入緊急狀態 總理「心碎」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有加拿大國營媒體報導,4月9日,一個位於加拿大北部的原住民部落接連發生11人試圖自殺未遂事件。該部落最近半年以來,已發生逾百起自殺案例。目前,這個社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加拿大總理稱,這個消息令人心碎。

加拿大國營媒體CTV新聞網(CTV News)報導稱,4月9日發生11人試圖自殺未遂事件後,阿塔瓦皮斯卡特第一民族(Attawapiskat First Nation)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據報導,阿塔瓦皮斯卡特是原住民社區,位於安大略省(Ontario)北部偏遠地區。上個月,這個區曾發生28起試圖自殺事件。而從去年9月起,該社區內已有超過100人自殺未遂,另有1人自殺身亡。

地方議員安格斯(Charlie Angus)表示,這個冬季以來,原住民社區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自殺未遂,這是一場夢魘。他說,「何時一個有系統的危機、正在影響社區,在這之前,各級政府都沒有理會」。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則在推特上發文說:「來自阿塔瓦皮斯卡特的消息令人心碎。我們將持續致力改善所有原住民的生活條件。」

目前,加國政府已決定派遣危機應變小組前往當地。加拿大聯邦衛生部對媒體表示,有兩名精神諮詢師加入了這個應變小組。

據英國BBC中文網報導,加拿大原住民大約有140萬,這些居民不但生活水平極為貧窮,平均壽命也遠低於加拿大全國的平均值。

加拿大西部的曼尼托巴省上個月也要求聯邦政府協助,部落稱兩個月就發生6起自殺案件,而兩週內就有140人試圖自殺。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