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瑞科學家們推算出太陽系第九行星的存在與可能狀態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前不久,科學家們推算出太陽系第九行星的存在,並在近日推斷出了它的尺寸、溫度和構成。

在今年1月份,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科學家發表文章說,在太陽系外部邊緣可能存在著第九顆行星。而在近日,《天文學和天體物理學》雜誌上發表了瑞士科學家的文章,這篇文章描述了太陽系第九顆行星可能存在的狀態。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科學家根據其他天體運行軌跡的變化,推斷出可能存在著第九顆行星,它位於太陽系遙遠的外部邊緣,質量是地球的10倍,並就此發表了文章。此後,世界各地的天文望遠鏡立即加緊搜尋。

瑞士伯爾尼大學的科學家們使用行星進化模型,計算出了46億年前太陽系形成到現在這顆行星的演化過程。並用計算機模擬的方式,推斷出了第九顆行星的尺寸、溫度和構成。

伯爾尼大學教授莫達希尼(Christoph Mordasini)的研究團隊推斷出,這顆行星的直徑是地球的7.5倍,其溫度為零下226攝氏度,是一顆寒冷的星球。外層包裹著氫氣和氦氣。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