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為開黨代會公開「搶」錢 朝鮮怨氣衝天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在聯合國嚴厲制裁的壓力下,朝鮮即將在5月召開36年以來的首次勞動黨代表大會。據悉,金正恩政權為了營造空前的規模,以募捐等各種手段從民間「搶錢」,引發朝鮮國內一片哀鳴。

路透社稱,朝鮮官媒幾乎每天都在發表報導和評論文章,宣傳金正恩的「領導才能」。日本《東京新聞》則披露,為了烘托氣氛,朝鮮政府計劃將會議營造為空前規模,但是因為資金嚴重匱乏,決定從國民手中強行集資。

報導稱,朝鮮勞動黨的下屬機關以「忠誠的外匯收入」為名,從數月前就開始從國民手中搜集外匯。從2016年1月開始,持有3,000美元以上外匯的富裕階層,還被強制要求將其外匯兌換為朝鮮貨幣。

據悉,平均每個家庭每月要被徵收10美元,收入少的家庭也不能倖免,而新興的富裕階層則相應地要做出捐獻。平壤市民已經對此舉表現得哀鳴遍野。

報導稱,為了維繫黨政官員對最高領導者的忠誠,朝鮮每逢紀念儀式等重大活動時,都會獎勵他們高級轎車和手錶等奢侈品。金正恩將在權力高度體現的勞動黨代表大會上,和他的先輩一樣向他的黨員們大興「獎勵」之舉。

不過,當前朝鮮由於核試驗和發射彈道導彈,正遭受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賴以生存的煤炭等出口物資已經被禁運,從而導致其獲得外匯變得異常困難。

報導認為,當前的強制募捐和強制兌換,從側面反映出朝鮮遭受制裁的影響程度相當大。強制兌換措施,也似乎是對正在朝鮮國內不斷崛起的新興富裕階層的控制。

4月3日,朝鮮方面發出「如果美國想避免出現戰爭和滅亡危機,就應該站出來對話」的表態,也被外界解讀為充分展現了金正恩的心虛和對制裁的壓力感。

4月8日,韓國統一部還披露了13名在海外餐館工作的朝鮮從業人員集體「脫北」的事件。據悉,這13人是在金正恩當局要求上繳外匯的負擔下,不堪忍受壓力才叛逃。

評論指出,如此強行集資,或將促使朝鮮國民對金正恩政權的不滿再度激化。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