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無界公開信與金融政變 曝財經總編王波明失聯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儘管無界「倒習公開信」發生已經過去逾兩個月,但事件仍在暗中迅猛延燒。海外媒體日前證實,財訊傳媒董事局主席王波明缺席了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一個重要頒獎會,其秘書也無法聯絡王波明本人,疑似其已被隔離調查。

王波明缺席哥大頒獎會 秘書證實失聯

財訊傳媒董事局主席王波明是中共太子黨,同時兼任《財經》雜誌總編輯。日前,王波明旗下的財經網報導,當地時間4月8日傍晚,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公共事務學院(SIPA)在紐約文華東方酒店頒發其最高獎項——國際領袖獎。該獎旨在獎勵於公共政策和管理工作中,為全球公眾利益帶來創新和貢獻的個人或組織。

報導說,身為財訊傳媒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財經》雜誌總編輯的王波明獲獎,但本人「因病」未能出席這次重要的頒獎儀式,引起外界極大關注。

隨後有了解王波明的消息人士通過明鏡郵報向海外透露,王波明辦公室對外稱王生病並派美國代表出席了哥大的頒獎晚會。據瞭解,早在三、四天前,王波明的秘書就已無法與王波明取得聯繫,疑王已經被當局隔離調查。目前,王波明是否會被正式抓捕尚不得而知,但據稱這一消息讓頒獎給他的哥倫比亞大學感到很尷尬。

在此之前,數個消息來源向海外媒體透露,由於涉嫌無界新聞的倒習公開信事件以及去年利用股災發動的「金融政變」等,王波明這名中國大陸財經界和新聞界大佬,已經被列入犯罪嫌疑人,並被限制出境,但該消息一直未得到相關證實。

王波明疑捲入無界公開信事件

此前,新疆黨媒無界新聞網站在中共兩會第一天出現攻擊習近平的公開信後,無界傳媒被曝由王波明擔任董事局主席的財訊傳媒、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和阿里巴巴三方聯合組建。在其中,財訊傳媒是最主要的股東,而阿里巴巴的參股並未到位,一度準備讓《新京報》接盤。

據此前海外的報導,真正負責無界傳媒內容操作的一直是財訊傳媒旗下的《財經》人馬。公開信事件爆發後,首先被調查的無界傳媒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其人以前就是《財經》雜志的記者,《財經》總編王波明也因此被媒體列為公開信事件關聯圖中的重要人物之一。

王東明王波明兄弟疑涉股災

早前,2015年A股股災之後,海外多家媒體報導稱,北京高層內部將這場股災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隨後,作為大陸券商龍頭企業的中信證券遭到嚴查,其最高決策機構——執行委員會至少7名高管因涉嫌內幕交易被警察調查或者要求協助調查。

去年11月,中信證券宣布,王東明「因年齡原因」將不再擔任下屆董事會董事長。但知情人士說,王東明本來計劃繼續超齡擔任公司董事長一職,此次退下,實為「被退休」。今年3月下旬,北京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剛退休不久的王東明已經被中紀委扣下。

王東明的胞弟王波明也被指捲入股災。去年7月20日,《財經》雜誌社及財經網發布了記者王曉璐撰寫的報導《證監會研究維穩資金退出方案》,結果引發當日A股再度暴跌。事後,證監會新聞發言人指該報導不實,隨後王曉璐被控涉嫌夥同他人編造並傳播證券、期貨交易不實信息罪而遭調查。但輿論普遍質疑王曉璐只是股災黑手的替罪羊。

當時即有消息透露,王東明及劉雲山之子、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均被限制出境。劉樂飛後來辭職。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中信證券最強震 曝前總裁王東明被中紀委扣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