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危機來臨?上海連爆四大金融案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訊】近期,上海接連爆發了中晉百億非法集資案、快鹿兌付危機案、天津銀行上海分行票據案,和上海永邦內幕交易案等金融大案。上海作為中國金融中心,這些金融大案接連爆發,說明瞭甚麼問題呢?一起來了解。

涉案金額340億元的上海「中晉系」融資詐騙案,日前被曝光,80後的實際控制人徐勤等人出境時在機場被截獲,其餘20餘名核心成員也在4月5號被全部抓獲。

據了解,自2012年7月起,「中晉系」公司先後在上海及其他省份投資註冊50多家子公司,並控制100多家有限合夥企業,租賃高檔商務樓,僱傭大量業務員,通過網上宣傳、線下推廣等方式,利用虛假業務、關聯交易、虛增業績等手段,騙取投資人信任 。

截至今年2月10號,中晉合夥人的投資總額已經突破340億元。《野馬財經》透露,徐勤對外宣稱自己是原黃浦區某徐姓領導兒子,這也是他公司能做大的原因之一。

此外,曾經集「滬商首善」等很多頭銜於一身的上海快鹿集團董事局主席施建祥,在旗下子公司金鹿財行爆發產品兌付危機以來,迅速辭掉了一切職務。但為集團留下了超過百億元的債務窟窿。

4月8號,上海還爆出了天津銀行上海分行7.8億元票據案、證監會處罰上海永邦投資公司內幕交易等金融案件。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上海是全國的金融中心,我想它寓意的災難更是巨大。像天津、北京和雲南爆發這些事情來講,與上海比那是小巫見大巫。隨著經濟的進一步的下行,上海的這個金融危機有集中爆發的跡象了。」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過去,中共權貴們通過設立金融公司來吸收民間資金而大肆斂財。現在隨著經濟下行,這些公司將會被打回原形。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則認為,上海作為中國的金融中心,它體現了中央一級和地方一級的腐敗。所以上海出的問題就更多。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他們30來歲的人,他們僅僅在第一線搞腐敗。後面,我個人認為,它有很深的政治背景。因為現在習近平要反腐敗,那些省部級幹部,他不敢在第一線腐敗,他暗中控制他人,讓他人在搞。」

鄭恩寵表示,上海的很多金融案件,都與江澤民和他的兩個兒子有關聯。

早在2007年,鄭恩寵就揭露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都牽涉了上海富商周正毅的借貸圈地案件,他們都在炒地中獲得巨大利益。另外,江綿恆和江綿康在電信、交通、金融等領域,也都獲利巨大。

鄭恩寵:「習近平他想反腐,想站住腳,對江澤民的兩個兒子的控制已經是相當深入的,他兩個兒子不敢出面了。不敢出面了,他就靠社會上不知哪招聘來的、沒有血緣關係的年輕人在第一線操作。」

鄭恩寵表示,上海很多金融問題都與江澤民家族盤根錯節,牽扯人數眾多。他說,這麽多人的巨額貪腐,必然會引發金融問題,甚至是爆發金融危機,讓社會處於危險之中。

其實,大陸從去年底以來,就出現了雲南昆明泛亞、河北卓達和e租寶融資大案,總金額超過1000億元,僅e租寶就高達728億元,造成巨大社會問題。

華頗認為,這一系列的金融大案,都像是危機爆發的前奏。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