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孩太優秀 被耶魯、斯坦福等6名校錄取

【新唐人2016年4月10訊】(新唐人記者劉暢報導)麻州昆市高中生,華裔女孩劉藩以極其優異的學習成績、多項研究成果和豐富的社會服務經歷,得到多所名校的青睞。現在她已經收到5所長春藤盟校和錄取率僅有4.69%的斯坦福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據Boston.com報導,劉藩來自北京,是昆市芳邦高中(Fontbonne Academy)的學生,目前正面臨畢業。據稱,極其優異的劉藩給她的導師拉布(Margaret D. Lamb)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拉布坦承,在給劉藩寫申請大學推薦信時備感壓力,擔心自己不能很好地描述劉藩所取得的成績。最後拉布用了兩頁紙來形容劉藩是怎樣很好地平衡學業和志願者的工作。

別看劉藩的年紀不大,卻有著豐富的社會服務經歷。她在波士頓兒童醫院實驗室擔任研究實習、在美國紅十字會麻州青年諮詢委員會擔任財務、在昆市Lincoln Hancock小學創建約有40多名學生的課後科學項目……。

劉藩的另一位校友表示,雖然芳邦高中的理科並不是很突出,但是劉藩卻非常優秀,她很可能是該校建校以來最傑出的學生之一。

對於自己的經歷,劉藩表示,豐富的社會經歷讓她更好地選擇自己將來要走的路。在兒童醫院,她有機會將計算機科學與生物科學相結合;在波士頓醫學領域的實習,讓她對生物信息學產生了深厚的興趣,因此決定了自己未來的主修科目。

截至目前,劉藩除了多家學校的錄取通知書,其中有5所長春藤盟校,包括耶魯、哥倫比亞、康奈爾、達特茅斯和賓州大學,和錄取率極低的斯坦福大學;還收到了波士頓大學、波士頓學院、塔芙茨大學和麻州大學等波士頓本地名校。只不過現在劉藩只是選定了專業,卻未選定去哪所大學。

劉藩認為,高中生在低年級時就應該參加自己感興趣的活動,當然要合理根據自己的條件選擇,即使不能參加需要負擔昂貴費用的夏令營,也要最大限度地參加學校的各種俱樂部活動並把握社區的志願者機會等。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