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4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中國禁聞】4月8日完整版

提要
百億中晉系崩盤 P2P詐騙引探究
賈慶林24歲外孫女 購頂級豪宅
緬甸將釋放所有政治犯 陸民熱議

中共網絡防火墻被美列為貿易壁壘

美國政府最近發佈報告,首次將中共封鎖網絡信息的「長城防火牆」列入貿易障礙。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4月8號報導,這份由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Office of the 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發佈的報告說,過去10年,這種限制「給外國供應商帶來了巨大負擔,遭受損失的既有網站本身,也包括需要使用這些網站開展業務的用戶」。

報告還說,在過去一年裡,「網站被徹底屏蔽的現像似乎有所惡化」,全球25個人氣最高的網站中,有8個在中國遭到屏蔽。而且,「很多屏蔽案例顯得相當隨意,例如,一家知名的美國家裝網站,看上去完全沒有惡意,卻是可能遭防火長城封鎖的典型對像。」

《紐約時報》說,中共屏蔽了谷歌(Google)、Facebook和Twitter等互聯網巨頭的服務,這可能會削弱外國公司在中國開展業務的能力。

香港支聯會抗議中共重判政治犯

香港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的約20名代表,4月8號下午遊行,抗議廣州中院和武漢中院以「煽顛罪」重判6名大陸活動人士。

他們從港島西區警署遊行至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一路高呼「廢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停止濫用惡法」、「立即釋放所有政治犯」等口號,要求立即釋放被判刑的異見人士。

4月8號上午,廣州中院宣判,因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而被控「煽顛罪」的王默、謝文飛、張聖雨、梁勤輝4人,分別被判刑4年半到1年半。同一時間,武漢中院也以「煽顛罪」判處佛教人士聖觀法師和信友黃靜怡,4年和2年徒刑。

胡耀邦之子胡德華回應巴拿馬文件

「巴拿馬文件」捲起的政治風暴,在中國大陸之外,依然還是熱點話題,目前,文件已經披露了9名中共前任和現任最高層人物,有親屬在英屬維京群島開設離岸公司,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華,也名列其中。

4月7號,胡德華接受香港媒體訪問,公開回應事件,成為中國大陸親自回應「巴拿馬文件」風波的第一人。

胡德華對香港《明報》表示,他在巴拿馬開設離岸公司Fortalent,當時是為了幫助自己的公司上市,是「拿真名實姓、中國護照堂堂正正地來註冊的」。

他說,當時想「做些進出口貿易」,但之後上市失敗,他保留了Fortalent,每年做年審,沒有資產,也沒有經營,「沒必要註銷」。

當被問到「巴拿馬文件」披露之後影響是否很大時,胡德華說:「不是都刪掉了嗎?刪掉了就沒人知道了。」

編輯/周玉林

百億中晉系崩盤 P2P詐騙引探究

在上海理財平臺金鹿財,正深陷資金缺口3億元兌付危機之際,日前,又一家百億級的上海理財平臺「中晉系」被查。對騙子成風,P2P網貸詐騙案快速增長的中國來說,這次也許只是規模更大一點。外界探究其背後原因。

4月6號上海市公安局官微公布,上海「中晉系」因涉嫌非法吸儲和集資詐騙被查。實際控制人徐勤等人在準備出境時在機場被截獲,其餘20餘名核心成員在5號也被全部抓獲。

公告稱,中晉繫在上海和其他省份註冊50餘家子公司,控制100餘家企業,租賃高檔商務寫字樓,僱傭大量人員,通過線上線下推廣的方式,利用虛假業務、關聯交易、虛增業績等方式,騙取投資人信任。

中晉系還是上海知名相親節目「相約星期六」的唯一贊助方,檯球運動員「九球天後」潘曉婷是其形象代言人。

而據《每日經濟新聞》披露,截至今年2月10號,中晉合夥人投資總額,已突破340億元。

如此高調的一家P2P理財平臺,此前網路上對其已有不少質疑。

2014年4月,有網友在《知乎》網站上徵問誰了解這家公司,網友說該公司非常可疑,辦公室全部設立在上海租金最貴的地方,還贊助馬隊,帆船賽,花錢極度闊綽,公司法人幾乎全是年輕女孩。

一位自稱曾在中晉做財務的網友透露,公司行政財務的招聘原則是35歲以下女性﹔有些高回報合同是客戶經理喝酒喝回來的,所以客戶要買合同還要付合同成本1萬多﹔而客戶基本是員工的親屬,員工給公司拉的錢越多,級別就越高;所謂的子公司,花名冊上只有5,6個人﹔網友還說,作為公司財務,他一直沒搞清楚公司募集來的資金到底投哪裏,為甚麼可以有這麼高的收益。

另一名《知乎》用戶爆料,他的侄子初中都沒畢業,花一百多元買了個假大專文憑,就可以去面試上班了。多位自稱面試過的網友,都認為中晉更像騙子公司。

大陸金融投資專家鄭先生認為,這種騙子公司能夠在中國大行其道,除了利用人的貪心外,歷史問題造成的產能過剩,導致民眾有錢沒處投資,也是一個主要問題。

大陸金融投資專家鄭先生:「中國的經濟問題根本不是經濟問題,是歷史遺留問題,都是政治問題,而政治問題是歷史遺留問題。」

工商資料顯示,中晉資產管理公司是上海國太控股的全資子公司。兩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都是郭亮,實際控制人徐勤擔任國太控股的監事一職。國太控股官網自稱其組建於2013年,主營投資交通運輸、建築等七大領域。

上海的交通建築曾由江澤民兒子江綿康掌控,江綿康當時是上海市建設交通委正局級巡視員。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上海這個土地財政必然要帶動金融上的腐敗。江澤民時期暴露出來的問題,他把油水吃的太快,說中國經濟發展怎麼怎麼快,到習近平這個時代好多問題暴露出來了。」

中晉公司的辦公地址是上海原三菱洋行老建築,99年被列入上海市優秀歷史保護建築,同時也屬於外灘歷史文化風貌區範圍內保護建築。

鄭恩寵:「暴露出來的金融腐敗和整個中共腐敗是連貫的。中晉公司控制的20來個人都是年輕人,他把上海的高檔寫字樓包了好幾樓,上海高檔寫字樓很貴的,他們30來歲的人為甚麼有這麼大的經濟實力,有沒有官二代,貪官在裡面搗鬼?」

大陸新興的網上儲貸P2P詐騙平臺,2014年比2013年同比增長高達24倍。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認為,如果能通過中晉公司的詐騙案,找到更多像江澤民家族這種終極老虎的線索,這次查處就非同一般。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陸器官捐獻缺口更大 移植量反增

自2015年中共宣佈「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供體,僅靠「公民自願捐獻」以來,一方面聲稱移植器官數量「不減反增」,一方面自曝,公民自願捐獻寥寥無幾、缺口巨大,令外界質疑,中共在零死囚,捐獻者只有2000多人的情況下,究竟靠甚麼撐起「第一器官移植大國」。

中國宣佈停用死囚器官後,光靠公民自願捐獻是否夠用?成了外界關心的話題。《紐約時報》4月7號報導說,2010年,中國建立了一個全國性的自願捐獻體系。但由於受到「死留全屍」的傳統觀念影響,自願捐獻體系見效緩慢。報導援引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郝林娜表示,第一年只有34人捐獻器官。

報導還引用中共官方數據稱,去年中國僅有2766人,捐獻器官7785個。但這仍比需要的數量少了大約29萬個。中國器官捐獻正面臨巨大缺口。

除了美媒,此前,大陸媒體也曾多次自曝,中國器官捐獻面臨重重困境,死囚器官停用後,器官捐獻缺口更大。

總部設立在美國的《追查國際》披露,中共當局所謂的「公民自願捐獻系統」,實則處於近癱瘓狀態。調查員給各地紅十字會捐獻辦公室打電話,大部分都無人接聽,或表示捐獻者極少。

北京紅十字會職員(2015年12月6號):「我們是北京市紅十字會,現在這個工作我們還正在籌備階段。就是有籌備辦在籌備這件事,沒有成立正式的部門。」

上海紅十字會職員(2015年12月17號):「上海市只實際捐獻了5例。」

天津市紅十字會職員(2015年12月11號):「就是從建庫到現在有多少人捐,是嗎?有一百七十多位,天津市有。」

調查員:「那從甚麼時候捐了一百多個?捐了幾年啊?哪一年開始?」

紅會職員:「從03年開始。」

令外界感到驚訝的是,在死囚器官全面停用,中國公民器官捐獻寥寥無幾的情況下,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竟然一直有增無減。

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中國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去年12月公開聲稱,自2015年1月1號全面停用死刑犯器官以來,中國器官捐獻和移植數量創下歷史新高,並預言中國很有可能成為世界第一移植大國。

去年8月13號,號稱中共「肺移植手術第一人」、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公開在微博稱:「原來想今年取消死囚供體肺源少了,誰料現在三天一臺肺移植,較去年反而更忙了。」

中國移植器官供、求數據的矛盾,再度引發國際社會對中國移植器官來源的質疑。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3月16號討論並通過了一項決議案,對於「一貫和可信的報導顯示中國存在制度性的、國家認可的摘取良心犯器官的問題」,表示關注。

該決議引用一項調查顯示,2006年到2008年,有6萬5千名法輪功人士由於器官移植而被處死,維吾爾等少數民族良心犯也是器官摘取的目標。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對於外界關於中國移植器官真正的來源為法輪功學員的指控和質疑,中國多所器官移植醫院的醫生竟然都「坦言」:確有其事。

法輪功學員:「你們就是拿法輪功學員的,活摘人體器官這個事情在國際社會早就曝光了……」
廣東省江門市中心醫院心臟移植科值班醫生(2015年12月21號):「有甚麼關係嗎?」

法輪功學員:「太有關係了!」

醫生:「做的太多了,我告訴你!」

法輪功學員:「做多少例?你今天有做嗎?」

醫生:「每天都做呀!」

法輪功學員:「你敢告訴我,你做了多少法輪功學員器官手術?你挖出了多少法輪功學員器官?」

醫生:「數不勝數。」

法輪功學員:「你敢確定是數不勝數嗎?」

醫生:「數不勝數,實話告訴你,數不勝數!」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強調,中共聲稱停用死囚器官後,移植數量有增無減,足以說明死囚並非移植器官的主要來源,這個謊言在國際社會已經被越來越多的證據戳穿。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賈慶林24歲外孫女 購頂級豪宅

「巴拿馬文件」目前已經曝光了9名中共最高領導人的家屬或相關人士,涉及在海外擁有離岸公司。包括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這兩天港媒又揭秘,在國內反腐期間,李紫丹買下香港頂級豪宅,光每月管理費就貴絕全港。

李紫丹的名字4月3號在「巴拿馬文件」中曝光,香港《經濟日報》7號又報導,發現李紫丹在去年11月,以3.87億港幣購買了山頂超級豪宅傲璇(OPUS)的一個低層單位。

據土地註冊處顯示,傲璇3樓單位物業實用面積5132平方呎,登記買家為Jasmine Li。雖然沒有登記中文姓名,但《經濟日報》對比李紫丹上個月和父親李伯潭在香港註冊公司時的登記資料,發現Jasmine Li與李紫丹的身份證號碼相同,確定是同一人。

香港《蘋果日報》8號說,傲璇是香港著名頂級豪宅,每月5.4萬港幣的管理費貴絕全港。要預約參觀實景樓盤的客戶,必須有50億元以上身家。

年僅24歲的李紫丹為甚麼會擁有如此高的身家?資料顯示,李紫丹1992年出生,母親叫賈薔,父親李伯潭現任中瑞酒店管理學院董事長、北京昭德投資董事長等。李紫丹曾在美國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讀書,畢業後從事藝術事業。

旅加知名作家 盛雪:「這種情況我們不是去猜或者推測啦,我們應該可以直接有答案。因為這裡邊一個是基本的邏輯,基本的事實。顯然她個人是絕對沒有機會、也沒有能力,能夠賺取這麼大的財富。既然是這樣的話,那就說明她的財富是來自於其他的地方。」

旅居加拿大的知名作家盛雪分析,財富來源的可能性之一是家族,但李紫丹的家族並非富豪世家,也不是比爾蓋茨式的天才致富。

盛雪:「那就剩下了唯一的一種情況。就是她的財富一定是來自於不能夠見光的渠道。她這麼小,那就是她的長輩,包括長輩的長輩,在中共這樣一個專制暴政機器當中,他們所佔據的位置,就是她唯一的財富的來源。」

李紫丹的外祖父賈慶林曾是中共最高層的領導人之一,他曾被曝涉嫌本世紀初中國第一經濟大案「遠華案」。盛雪曾採訪過「遠華案」的主犯賴昌星,詢問他和賈慶林的關係。

盛雪:「(賴昌星)他在披露的時候,是有取捨的。具體涉及到賈慶林的情況呢,他就非常的謹慎。因為當初那種情況就可以想像,如果說他在福建當地能夠把生意做的那麼大,而且他也不忌諱去說,的確主要是受益於他跟官員的這種關係。那當然賈慶林在當地的身份,就等於跟賴昌星有非常直接的關聯。」

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的數據顯示,李紫丹在就讀於斯坦福大學一年級時,還是未成年人,就以1美元的價格,從中國高檔手錶銷售商「亨得利」的創始人張瑜平那裏,接收了自己的第一家離岸公司「Harvest Sun貿易公司」。她同時還是「新盛投資公司」的唯一股東。而這兩家公司是另兩家在北京註冊的諮詢公司的母公司,總註冊資本為30萬美元。當時賈慶林是政治局中排名第四的常委。

時事評論員文昭表示,離岸公司本身並不違法,全球有很多政商名流都利用這種方式,但目的各有不同。

時事評論員文昭:「其他國家的名人政要通過離岸公司轉移財產的主要目的是逃稅,但並不意味著他們這個收入的來源都是非法的。而中國的這些政要和權貴轉移財產的目的就不僅僅是逃稅,更主要的目的要藏匿這個收入的來源,因為這些收入有相當大的一部分,可以說是主要部分,都不是合法收入。」

賈慶林在位期間,外孫女李紫丹就擁有多家公司。而他雖然深度涉入「遠華案」,但當年因受到江澤民的保護,不但過關,還升任政治局常委。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4月8日維權動態

1. 南方街頭運動者開庭4人均遭重判

謝文飛、王默等四人因聲援香港佔中「被煽顛」案,4月8號在廣州中院宣判,四人分別被判4年半到1年半的刑期。當天法院外有挪威、比利時、英國、美國的人權官員和一些中國公民圍觀,多名中國公民被抓捕。

2. 20名無錫維權人士 北京掃墓被黑車押回

據大陸「維權網」4月8號報導,清明期間,無錫孫靜芳、王英華等20名維權公民,前往北京八寶山等地掃墓,被無錫駐京辦僱傭的三輛北京黑車,綁架回無錫,途中,黑保安不准她們吃飯,上廁所,其中一人還遭到黑保安毆打。

3. 北京警察打甘肅訪民耳光

成都市溫江區袁英告訴六四天網說:4月7號,甘肅喬花等訪民前往公安部投訴,喬花和安檢員發生語言衝突,一個女安檢員打喬花耳光,用腳踹她,3個男警察用手掐傷喬花脖子,並把她拖出10多米遠,扔在路邊。

4. 兩會維穩至今未停 上海多人被拘

上海當局從中共的「兩會」開始,就開足馬力對其轄區維權人士大肆抓捕,一直持續到4月8號仍沒有停止的跡象,4月5號到7號,三天就拘留了三名訪民。

緬甸將釋放所有政治犯 陸民熱議

緬甸民主運動領袖、諾貝爾獎得主昂山素季日前在擔任「國務顧問」新職位後,發聲明說,今後兩週內,緬甸新政府將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政治犯。評論稱,緬甸局勢的改變,和中共仍在抓捕、重判政治犯形成了很鮮明的對比。

緬甸新政府4月初接掌政權,終結了軍方高壓政權近半世紀的統治。新政府有許多民主運動活躍人士,有些人過去遭軍政府監禁多年,包括昂山素季也曾是政治犯,她說釋放政治犯是政府工作的重點。

7號多家媒體報導,昂山素季在就任國務顧問後,發聲明說:「我將設法立即釋放政治犯、政治活躍人士,以及面臨與政治有關審判的學生。」英國廣播公司BBC稱,這將影響到被關押在獄中等待審判的500名犯人。

作為緬甸政治改革進程的一部分,近年來,已經有數百政治犯獲釋。

緬甸總統吳廷覺辦公室社交網站暗示,可能會在4月中旬,也就是緬甸潑水節期間釋放政治犯,但沒有提到哪些人會獲釋。據估計,上屆由軍方支持的政府執政期間仍有約100名政治犯在關押中,約400名包括學生在內的被關押者正在等待審判。

4月6號,美國總統歐巴馬同昂山素季以及緬甸的新總統通電話,讚揚昂山素季長期的努力,以及為此付出的個人代價。

對於昂山素季將釋放政治犯的舉措,大陸網民紛紛點讚。「執政大赦,支持」﹔「太讚了,有勇氣,有希望」﹔「獲人心,不同政見者共存」﹔「明智之舉,政治異見者,何罪之有,尊重他們是尊重自己」﹔「相信昂山素季能把緬甸帶向富裕、民主、文明的道路上」。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認為,釋放政治犯是緬甸民主進程的一個重大進展,也是為緬甸民主事業奮鬥人士的一大喜訊。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本來因為政治的原因,因為政治傾向,政治見解和政治行動的原因,羈押判處公民,這是違反公民權利,也是違反世界人權公約的,現在緬甸新的領導人開始行使職權了,緬甸社會政治狀況巨大的變化,這是一個進步。」

馬曉明認為,緬甸局勢的改善,和中國形成了一個很鮮明的對比。

馬曉明:「緬甸釋放政治犯,在中國國內還在陸續的、大肆的關押追求民主追求人權的人士,並且判刑,有的判的很重的刑。這種對公民的鎮壓還是一種對公民基本權利的侵犯,才是一種犯罪應該被判刑的。」

而中國湖北武漢法院4月8號上午又判處了6名政治犯。大陸持續關注維權的「民生觀察」呼籲中共停止一切踐踏人權、破壞法治的行為,無條件釋放所有在押良心犯。

原安徽檢察官沈良慶:「中國有些人說民主不能當飯吃,它這個恰恰說明民主首先能夠提供一個免於恐懼的自由——它要釋放政治犯,中國今天正好上午廣州判了幾個,謝文飛、王默、張聖雨,有判4年半的,有判1年半的,這恰恰是一個很好的對比,很能說明問題。」

昂山素季是在本週擔任了新設職務國家顧問一職,角色類似於總理,此前她已經擔任外交部、總統府部、教育部、電力和能源部4個部的部長。

昂山素季在聲明中還說,政府可能通過三種方式釋放政治犯:總統根據刑法大赦,總統根據憲法大赦,以及檢察官撤銷對還未審判的政治犯的指控。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4月8日退黨精選

一位觀眾希望,我們能夠播出他的退團聲明,另外還有29人,用一首詩退黨團隊,好,一起來看這一期的退黨精選。

李楊說:
希望在明天的中國禁聞可以看到我的退團聲明,聲明如下:
翻牆明真相,吾心實悲傷。
為證本源清,故今退穢團。
空口談民生,陽奉又陰違。
日久氣數盡,敗亡一瞬間。

吉林長春的蘭天等29人以下面這首詩退黨團隊:
共產邪黨作惡多端,
天滅中共就在眼前,
善良民眾選擇平安,
退黨團隊恐後爭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