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要開閉門會議了 4月份加息可能嗎?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美聯儲聯儲理事會宣佈將於4月11日舉行一場閉門會議,並強調會議進程將加速進行,會議將審查和確定聯儲所監管的銀行的放款率和貼現率。一名美聯儲主要成員星期五表示,美國經濟仍然傾向於下滑,所以加息必須謹慎緩慢的進行。

此次將要舉行的閉門會議讓人不禁想起了美聯儲去年11月21日也舉行了類似的閉門會議,會議舉行後不到一個月,聯儲局就宣佈多年以來的首次加息

那麼這次閉門會議是否也會伴隨著隨後的加息呢?

紐約聯準銀行總裁William Dudley說:「加息必須謹慎,因為雖然今年早些時候經濟下行的風險已經降低,但我們的通脹率和增長展望仍然稍微傾向於下行。」

他預計美國經濟2016年的增長率大約是2%。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聯儲公佈的信息顯示4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很小,聯儲3月會議紀要顯示,官員們對4月是否加息存在分歧,一些官員表示應該盡快加息,而數位委員指出4月不該加息,因為這會讓市場誤以為美聯儲急於加息,拖累經濟的因素只會緩慢消失,因此加息應謹慎。

彭博稱,會議紀要表明4月加息概率很低,6月是可能的加息時點。

CME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市場認為4月加息的概率只有1%。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