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令計劃案將開審 涉案1.3億 量刑死緩或無期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有消息稱,中南海前「大內總管」令計劃案,不久即將開審。據了解,當局主要將以受賄罪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追究其刑責。消息透露,令計劃被指受賄款達1.3億元人民幣,將面臨死緩或終身監禁的重刑。

令計劃曾任前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前中央辦公廳主任、前中央統戰部長、前全國政協副主席,於2014年12月22日被中紀委宣布接受調查;2015年7月20日官媒報導,他被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中共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其立案偵查,迄今已近9個月。

檢察院量刑死緩或無期

據海外中文雜誌《明鏡郵報》報道,當局指控令計劃受賄達1.3億人民幣;檢察院提出的量刑是判處他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或者無期徒刑。

有消息透露,令計劃案可能會交由北京周邊的城市法院進行審判。由於本案部份案由涉及中共機密,令計劃案與薄熙來案一樣,將分公開審訊和閉門審訊兩部份。

據悉,在接受審查和強制調查期間,令計劃一直被關在京郊南部河北境內一個軍事基地,由軍方特種部隊和中央警衛局的人員看守。

令計劃以「三不」應對審訊

《內幕》雜誌曾經披露:令計劃接受審訊時,既不是沉默對抗的「張春橋模式」,也不是恭順配合的「姚文元模式」,更不是囂張頂撞的「江青模式」,而是堅持「只認錯,不認罪,不擔責」。

此前,海外媒體一直熱傳令計劃落馬前竊取了大量中共核心機密,眼見大事不妙時,就讓他的弟弟令完成帶了2700份機密文件逃亡美國,以此作為與北京談判的籌碼。

此外,令計劃還精心銷毀了一批絕密文件。據高層消息,令計劃銷毀文件是利用調離中辦前的交接期,在夜間值班時親自處理的。

而令完成攜帶的機密文件包括中共官員的個人情資、通訊密碼、核武發射程式以及中南海領導層的退休計劃等。據外媒曝料稱,令完成已經將這些最高機密交給美國政府。

在此之前,北京當局與美國方面做過多次交涉,要求美國政府遣返令完成。但均未成功。有消息稱,北京高層不想繼續拖延對令案的審判。至於令完成對令計劃案開審如何回應,尚不得而知。

太子黨力主處死令計劃

港媒《動向》雜誌今年3月號報導說,由於令計劃案的嚴重性,中共黨內要求對其進行「嚴懲」的呼聲日漸強烈,特別是太子黨體系力促習近平下決心幹掉令計劃。其中,栗戰書促習幹掉令計劃的態度最為堅決。

據公開的資訊,2014年12月22日,中共中紀委發布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的通報時,當局指控令計劃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並「非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令計劃和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一起,被媒體冠以「新四人幫」之名。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禁聞】專訪韓連潮:令完成投美將帶來什麼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