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簽證限額已滿 抽籤日期待定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USCIS)今天宣佈,2017財政年度的H-1B工作簽證的總共八萬五千個名額已經全部爆滿,將不再接受本年度新的申請。

提交2017財政年度的H-1B工作簽證的申請,已經遠遠超過美國國會要求的65,000個限額。另外20,000個留給在美國獲得高級學位(碩士以上學位,advanced degree exemption)的專業人士的H-1B名額也經超過。移民局將不再接受審理4月7日之後寄送的申請材料。

下一步,移民局將對現有的H-1B簽證申請進行電腦隨機抽籤,首輪抽籤將抽取2萬個高級學位H-1B名額,未被抽中的申請將進入6.5萬個常規H1B名額的第二輪抽籤。但由於收到的申請材料數量很多,移民局尚未確定抽籤日期。沒有被抽中的,USCIS將會退還申請費。

此外,對於不受H1B名額限制的工資簽證申請,移民局將繼續接受遞交材料,包括現持有H1B簽證者延長在美工作時間,更換僱主等申請。

H1B簽證是用來給科技、工程等領域的專業人士到美國工作提供的簽證,按照國會規定每年有固定名額,歷年都是供不應求。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