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美國公民 獲益知多少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

“新美國人協會”調查顯示,90%符合資格的移民並沒有申請成為美國公民。4月6日,
該協會在休斯頓西南服務中心召開了媒體會議,告知公眾如何成為美國公民,以及成為公民後所獲得的益處。

休斯頓市移民部經理 Benito Juarez
『新美國移民組織表示,成為美國公民後收入增加8%-11%,也就是說對一個四口之家,年收入會增加三千多美元。』

關於收入的增加,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 Ming Shen表示她就拿到了SSI (The 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 社會安全補充福利金。

美國歸化公民 Ming Shen
『因為我是個老人,政府給了我SSI的幫助,讓我晚年的生活比較容易,能夠非常安定,平安。』

因為解決了身份問題而能夠找到更好的工作,是收入增加的另外一個原因。

美國歸化公民 Mateo Amador Perez
『如果我不申請政府部門的工作,收入也不會增加。現在(有公民身份後)我可以申請了。』

當然還有投票選舉的權利,去許多國家旅遊免簽證,為家人申請成為永久居民等種種益處。

既然有這麼多好處,為什麼90%的移民不去申請呢?“新美國人協會”表示很多人不了解情況,而他們正致力於解決這個問題。

新美國人協會項目經理 Odette Keeley
『新美國人協會和公民申請協助是很好的資源,提供多種語言包括中文的服務,確保能接觸到休斯頓各族裔社區。』

他們還會幫助遞交申請,協助符合資格的人免除$680的申請費,用本國語言參加公民考試等。
該協會4月30日將在休斯頓舉辦免費的公民資格講座,幫助填寫申請等。新唐人記者蔣曉華,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