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美國小記者 真知灼見敢擔當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一名9歲的美國小女孩,在兩年前成功的創辦了一份社區報紙,並運作至今。然而在她對一起兇殺案進行報導之後,卻引發一場不小的社會爭議,一起來看看小女孩李斯艾克的故事。

9歲的賓夕法尼亞小姑娘李斯艾克的社區報紙已經運作了兩年。上週六,她得知當地發生了一起兇殺案,立即趕往現場進行報導。第二天,她的報導在自己的網站上發表了出來,結果引來一片負面評論。

9歲小記者李斯艾克:「我覺得噁心,這個可愛的小女孩真以為自己是名記者。怎麼不開茶話會啊?9歲的小女孩應該玩布娃娃,而不是當記者。」

小李斯艾克平靜的念著大人們的負面留言,在她看來,自己之所以去兇案現場報導,是因為大人的媒體要麼不作為,要麼提供的是錯誤消息。

9歲小記者李斯艾克:「我知道這讓你們一些人不舒服,我知道你們有些人就想讓我坐下來,閉上嘴,因為我只有9歲。但如果你們想讓我不報導新聞,那你們就離開電腦,去現場報導呀。」

小李斯艾克的父親馬修曾經是《紐約每日新聞報》的記者,在發現小李斯艾克的記者天份和熱情之後,幫助她創立了這份社區報紙,對馬修來說,沒有甚麼比保護女兒的熱情更重要。

小李斯艾克的父親 馬修.李斯艾克:「我想讓女兒出現在犯罪現場嗎?當然會不舒服,我們也為孩子擔心。但是比起她去犯罪現場更讓我們擔心的,是扼殺她的熱情。」

小李斯艾克以9歲孩子少見的成熟和理智面對非議,看樣子已經具備了優秀記者應該具備的核心價值觀。

9歲小記者李斯艾克:「我喜歡讓人們知道真相,知道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