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日 世衛:重點防治糖尿病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4月7日是世界衛生日,世界衛生組織將重點定為應對糖尿病,目前全球已有4.22億糖尿病例。數據顯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中的糖尿病患者呈大幅增長趨勢。世界衛生組織預測,到2030年,糖尿病將成為第七項主要死亡原因。

世衛非傳染疾病預防部門主管ETIENNE KRUG博士:「成人糖尿病患者人數大幅增長引發關注,從1980年代的1.08億到今天的4.22億病例,超過四倍之多。」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一型糖尿病患者自身不會分泌胰島素,需要注射胰島素來維持生命。而二型糖尿病佔糖尿病病例總數的90%左右,患者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或身體無法妥善利用胰島素。缺乏運動、無節制的飲食和體重超重,是導致二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世衛非傳染疾病預防部門主管ETIENNE KRUG博士:「糖尿病患者更容易患上幾種併發癥:心臟病,中風,視力受損,截肢和過早死亡。」

專家表示,糖尿病是可以預防和控制的。

世衛非傳染疾病預防部門主管ETIENNE KRUG博士:「通過健康飲食,更多的體力活動,是可以預防大多數這些糖尿病例發生的。糖尿病患者如能及早診斷,及時治療,是可以降低併發癥和過早死亡現象。」

世衛表示,2016年世界衛生日活動的主要目標是制定一套具體、有效和負擔得起的行動,應對糖尿病。

世衛非傳染疾病預防部門主管ETIENNE KRUG博士:「全球領導人都有責任制止糖尿病例上升,降低非傳染病的死亡率,包括糖尿病,到2030年之前降低30%。為達到這個目地,我們需要更多的行動,從現在開始。」

世衛呼籲發起全球首份糖尿病報告,提高人們預防糖尿病的意識。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