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周郭徐令蘇「五大老虎」落馬前都幹了啥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近日,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送審查起訴。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盤點了如郭伯雄級別的大老虎,在落馬前都幹了哪些事情。其中,郭伯雄在落馬前就曾多次回老家,並不許陌生人接近。被盤點的大老虎,還包括十八大後被查的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和蘇榮。

郭伯雄回老家不許陌生人接近

2015年7月30日,中紀委發布通報,開除郭伯雄的黨籍,並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據報,郭伯雄卸任軍委副主席後,就很少露面,回老家時,不允許陌生人靠近。2013年3月,郭伯雄回老家出席一位親屬的葬禮。辦喪事的人員十分警覺,一旦發現有陌生人靠近,便立即進行警告,甚至盤問。

郭伯雄老家村民透露,郭伯雄每年清明時會回村上墳。而村裡人最後一次見他回村上墳是在2014年。當時有人看到他的車子直接開去公墓,並沒有進村。

除了回老家,郭伯雄卸任後至少有四次公開露面。而郭伯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14年9月30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國慶招待會。6個月後,郭伯雄被調查。

據悉,從2014年開始,郭家的老人去醫院看病,待遇就已經大不如前。

徐才厚住在病房時焦慮不安

徐才厚的最後一次露面,則是在2014年1月20日。當時徐觀看了中共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的迎新春文藝演出。

當時有傳聞稱,在等候的過程中,滿頭白髮的徐才厚試圖和習近平搭話,並盛讚其對於腐敗和奢侈浪費的高調打擊,但習在聽的過程中一直沒說話。

另據媒體報導,2013年下半年,住在病房的徐才厚就常常顯得焦慮不安。2014年3月15日,正在301醫院病床上的徐才厚被叫走,某軍委領導當面宣布,對徐才厚進行組織調查。

2015年3月16日,中紀委發布消息稱,徐才厚因膀胱癌末期,醫治無效死亡。

周永康感嘆「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看望大家了」

2012年12月,四川原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成為十八大後拍落的「首虎」。李被外界視為是周永康在四川的嫡系。

此後,周永康的眾多親信紛紛落馬,不過周永康卻頻繁公開「亮相」,三次露面、五次留名。

其落馬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13年10月1日。當時周永康參加中國石油大學60周年校慶。

據報,同年4月,周永康回過一次無錫老家。一位村民透露,那天,在很多便衣警察的保護下,周元根(即周永康)和村民小聚,整個過程中他只是微笑,沒說一句話。

還有村民說,當時周元根還曾感慨:「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看望大家了。」

令計劃打聽上不上新聞聯播

令計劃落馬前,其「西山會」的成員,令計劃二哥、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原書記陳川平,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劉鐵男等已紛紛落馬。

2014年12月13日,令計劃主持了中共統戰會議,其落寞低頭看文件的鏡頭也成了他的「最後露面」。

12月15日,令計劃還在《求是》刊發了自己的署名文章。4000字的文章16次引用習近平的講話,談及民族工作中有8個「必須堅持」。

不過,在一周後,令計劃還是沒能逃脫落馬的命運。

此前還有媒體披露令計劃落馬前參加某個會議,罕見地讓身邊的人打聽,「這個活動上不上聯播?」

蘇榮叮囑同事要保重

2014年6月14日,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落馬。而就在4天前,蘇榮還參加了2014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

另據媒體報導,蘇榮在落馬前的一次飯局上,與同事敬酒時,意味深長地跟他人說,你要保重啊。

周薄郭徐令蘇成「政治野心」反面典型

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被外界稱為「新四人幫」。海外媒體報導,「新四人幫」曾密謀企圖通過政變奪取習近平的權力,郭伯雄、蘇榮是他們的同夥。

習近平當局曾多次批駁「政治野心」的問題,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這6個副國級以上的「大老虎」就數次以反面典型被提及。

而這6隻「大老虎」的後台,都被外界視為是江澤民。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嚴真點評】揭「新四人幫」後台老板抓捕江澤民已倒計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