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民師維權 數百人被控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4月5號,中國多個省市的民辦教師、代課教師和原幼兒教師,都被政府拖欠養老金及保險金多年,集體到北京上訪請願,大批警察到場鎮壓,數百教師被送到了久敬莊。

4月6號,湖南省民師維權代表鄧保華告訴新唐人,5號不僅湖南省各個地區,全中國各個省市都有民辦教師到北京上訪。

湖南省民師維權代表鄧保華:「這次確實去了不少的人,他們當時都被拉到久敬(莊)了,都被各個政府的人接回來。還有一次準備4月25號,準備全國的大行動,4月25號你記住這個時間,現在全國都在動。」

河北省民師維權代表伊巧紅說,教師們正常上訪,當局卻出動大批武警、保安強押他們到久敬莊,說他們是違法違紀行為。

河北省民師維權代表伊巧紅:「去年12月份我們去過一次,領導給我們說,落實8號文件,兩會期間,我去北京待了一個月,始終也沒見到領導,也沒有說8號文件現在怎麼樣了,反正我們還要去,25號我們還去,就找他叫他落實8號文件。」

伊巧紅說,8號文件是當局承諾解決在崗和離崗代課老師們的養老金和保險金,以及轉正問題的文件。

湖南省民師維權代表鄧保華:「民辦教師的遺留問題太多了,他們做出了寶貴的貢獻已經10多年,有些20多年得不到補償,4月25號,可能到教育部,還有紀律監察委員會,把各個省政府不作為,濫作為舉報到北京。」

據了解,5號上訪的民辦教師多是年紀比較大,已下崗或在崗的代課老師,他們均被學校拖欠養老及保險金等。有些代課老師多年前被迫下崗,學校及政府沒有給予任何賠償費,不少教師上訪20多年仍無結果。

新唐有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