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巴拿馬文件》律師行主要業務在中國 打擊目標習近平(下集)

在上期節目裏,我跟大家分析了《巴拿馬文件》律師行的來歷,洩露資料的人掌握了這家律師行的數據庫,其實查出這個人並不難,這家律師行從2000年開始主要業務都在中國大陸,佔全球業務的四分之一,中國公民註冊海外公司的數量最多,我們有理由相信,在中國境內某一個辦公室裡面有人可以接觸到這家律師行的所有資料。

洩露資料被打擊的人是世界範圍內的,改變了2014年那一次離岸資本洩露的方式,那次出來的文件是中文的,這一次是英文的,牽扯出了很多名人,英國和澳大利亞政府已經明確表示將會按照這個名單去查本國人的稅收。

這個事件已經成爲了世界範圍內的大新聞,永遠都會被人提出來,消息也會不時地被更新,隨之也會成爲各大媒體的新聞之一,在這個過程當中,習近平的名字也會被提出來,雖然習近平本人並不在名單上,涉及的人是他的姐夫,而且是幾年前的內容。

早在2012年10月份,習近平、溫家寳和胡錦濤就因離岸資本同時遭到打擊,習近平遭到彭博通訊社,溫家寳遭到紐約時報,胡錦濤遭到了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報道揭露,涉及到的內容就是我們今天所看到的,沒有什麽新內容。這就是我跟大家說得,這次是有人用英文媒體打擊習近平,我相信是中國人乾的,是習近平的敵手乾的,他們可以扔掉劉雲山和張高麗,綁票了李鵬,目的是乾死習近平。

BBC的報導《中國說巴拿馬文件捕風捉影不作評論》中說:「對於這種捕風捉影的東西,我們不作評論。」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洪磊在被外國記者問及時說。爲什麽?他沒有資格評論,沒人給他指示應該怎麽評論,中南海內部,國家安全委員會正在討論怎麽應對呢,因爲被打擊得是習近平本人。

《環球時報》在評論中說了非常特別的話,「這份資料是打擊非西方世界政治精英,和關鍵組織的新手段」,那中國也在其中,但我認爲這可不是外國人打得,是中國人打得。用了外國公司,用了英文資料,放料給西方媒體,打擊的是今天主政的人。該報也說,「偷或編「巴拿馬文件」者絕非等閑之輩。」一語雙關,他們也明白打擊的是習近平。

我認爲參與這件事情的有非常核心的人物,《爭鳴雜誌》4月2日拿出的消息中說:2016年2月,中共開國大將、前解放軍總參謀長、軍委秘書長羅瑞卿之子羅宇,在接受自由亞洲專訪時說:「紅二代裡面的極少數是既得利益集團成員,這些人不得人心。紅二代裡面的大多數都認為,他們的父輩所為之奮鬥的中國,不是今天鄧小平、江澤民他們弄出來的這個中國。講紅二代在未來中國的走向起什麼作用的話,我倒覺得,紅二代整體上會起好的作用,就是朝民主方向發展的作用。但是紅二代裡面也有很多糊塗思想,各種不符合民主思維的思潮也有很多,不可能用一種標準要求所有人。有些人還想回到毛澤東的獨裁體制上去,這是行不通的。既得利益集團是贊成鄧小平的,這也是行不通的。大多數人應該想清楚了,中國的唯一出路,是逐步的有序的民主化。」

紅二代裡面的極少數是既得利益集團成員」,他們掌控者中國的經濟命脈,而離岸資本律師行一定要吸引這一些真正能夠拿到現金的人,玩錢的人成爲他們的大客戶,這些客戶也想把錢轉出去。所以放出資料打擊習近平的人搞不好就有真正紅二代掌握金融體系的人。在大陸股市風波之後,習近平在打擊像徐翔這樣的私募老大,他們相應也會予以反擊。

這裡有一個人物值得人們注意,那就是王滬寧。習近平在2016年被提出了習核心的説法,709事件中大規模鎮壓迫害人權人士,維權律師,造成了在國際範圍內聲望直線而下,以文革的手段,讓網路大V和人權律師上電視認罪,以這種侮辱人的手段,把習近平吃包子和臭豆腐的親民形象一掃而盡,今天人們看到的就是習近平搞獨裁。

「有消息說,習近平的幕僚之一、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受中央政治局委託,在3月份主持召集來自各部門的負責人,約40多名高層在北京西山開研討會。期間,習近平先後三次到場髮指令。該研討會反思了現行機制及存在的問題。報導說,此會也是在為「習核心」鋪路。」

習核心提出我分析過,是爲了打擊江核心,同時也有獨裁的影子,而王滬寧是三朝元老,參謀也是出主意的人,他是一個滴水不漏的人,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就是他提出來的,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也是他提出來的,現在又提出了習核心,到底爲什麽?習核心這個説法引起國際上和中國很多人的極大反感,和現在的氣氛相得益彰。

在民主框架下的獨裁者的代表就是普京,在2013年春天,栗戰書秘密去過俄羅斯討論國家安全委員會,還有人去了美國也是討論國家安全委員會,世界上只有俄羅斯和美囯有國家安全委員會。當時,有人討論習近平可能會學習新加坡李光耀的做法,俄羅斯普京的做法,成爲民主框架下的獨裁者。

2014年離岸資本的事情出來後,在沒有完全控制軍隊的背景之下,習近平立刀砍死了徐才厚,並沒有帶來什麽麻煩,而2015年遲遲不掛出江澤民,麻煩接踵而至,我還是那句話,順天意為之,怎麽做都成,名聲不是求來的,是順天意而為之出現的,中國古代的皇上還叫天子,就是要順天意而即位。所以,習近平做不了普京,在他成爲普京之前就會被人整死。

這些都應了羅宇的話,今天在中共上層,跟習近平貼心的一個巴掌都不到,要害他的,我估計加上腳趾頭都不夠用,爲什麽?反腐打擊的是人家過去20年裏仕途的過程,和財富積累的過程,抱著女人吃奶的過程,你把這些都破壞了,讓人跳樓、自殺、抹脖子,你想要人家的命,死了的已經過去了,活著的都在看著,他們能讓你好過嗎?你今天不拆掉共產黨的台,共產黨裡面所有的人都想整死你,只要他想保黨。巴拿馬文件這件事情的操手是一個大手筆,背後的黑手一定是中國人,是在中南海進出自由的人。利用了英文,利用了所謂的外國公司來打擊中南海的主子。

所以這次離岸資本的事情出來影響更大,大家討論的是都是一丘之貉,都是壞蛋。這是中南海內部觸及到利益集團的時候,主政者又顧及自身利益的時候,就會偏離天意指的路。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