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間中國旅行社被要求「二選一」 去朝鮮就別來韓國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報導)韓國政府近日發出通告,要求中國旅行社「二選一」:對於向中國人銷售朝鮮旅遊產品的中國旅行社,如果其銷售朝鮮旅遊產品,將中斷其代理申請韓國簽證的業務。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中國東北三省代辦赴韓簽證的123家旅行社中,有52家接到韓國政府通知,從4月18日起暫停其代辦赴韓簽證資格。這些旅行社大部分集中在與朝鮮接壤的遼寧省和吉林省。

具體的旅行社名單並沒有公佈,但有消息稱被停止代辦簽證資格的旅行社分別為遼寧省21家、吉林省23家和黑龍江省8家。

公告文上也未表明暫停原因,只是公開了該業務負責人的聯絡方式,讓旅行社自行咨詢相關事宜。

有業內人士稱,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的對朝鮮制裁決議的情況下,中國東北三省旅行社組織中國遊客前往朝鮮旅遊,給朝鮮「送錢」,可能是韓方做出「停簽」處理的原因。

韓國政府的措施也被認為是要求旅行社,在韓國簽證業務和朝鮮旅遊產品中只能二選一。

據悉,這項措施已在北京、青島和大連等所有韓國駐華公館實施或正在準備。北京的韓國駐華大使館最近與同時經營朝鮮旅遊商品和韓國簽證代理業務的旅行社進行了協商,最後旅行社決心放棄經營朝鮮商品。

據悉,朝鮮為實現旅遊創匯,數年前就開始大力發展入境旅遊。去年朝鮮接待外國遊客達10萬多人次,其中中國遊客佔9成多。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