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豐田微軟聯手打造「互聯汽車」夢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據環球郵報報導,週一,豐田汽車和微軟公司宣佈,成立新的數據公司。為推進配備通信設備的「互聯汽車」(connected-car)做準備。豐田將借助微軟強大的數據基礎實現夢想。

豐田媒體服務(Toyota Media Service)在美國德克薩斯州成立了豐田互聯公司(Toyota Connected)。註冊資本550萬美元,微軟出資5%。這家新公司是豐田與微軟的再次合作。

豐田認定具備通信功能的「互聯汽車」需求正在提高。互聯汽車將成為新的競爭領域。預計2020年全球互聯汽車銷量將達到8000萬輛。豐田希望通過合作提高競爭力。

現在,豐田只對雷克薩斯車型賦予通信功能。e—TOYOTA策劃總括室長永井真澄表示,「力爭推進標準化,以擴大普及率」。如果在日、美市場將該系統作為標配,年銷量將增加至現在的約10倍,達到400萬輛。

豐田希望通過與微軟的合作吸引數據分析領域人才,為其車載數據系統的開發和實用做好準備。汽車接入互聯網備受市場關注,福特汽車也在加強應對,在矽谷招聘數據分析專家。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