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巴拿馬文件》律師行主要業務在中國 打擊目標習近平(上集)

巴拿馬文件》在全球引起軒然大波,全球媒體都把這條消息當成最主要的消息之一,俄羅斯總統普京辦公室第一時間否認,冰島總理貢勞格松辭職,成為第一個因此文件而下台的政府首腦。文件中涉及的人物很多都是國家首腦一級的,包括沙特國王薩勒曼,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原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也就是說這些人涉嫌自己在逃稅弄錢。

擁有巴拿馬文件的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Mossack Fonseca & Co。)堅稱自己沒有犯罪,理由就像一個賣槍的,別人拿槍殺人你不能說我犯罪,潛台詞就是說他們經營公司40年的客戶當中,錢怎麼來的,他們是否犯罪了,和該公司沒有關係。

而恰恰在中國對此事的反應是靜悄悄,微信、微博都給封殺了,外交部對此事不置可否,不予以評論。我倒仔細查看了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的背景,我個人認為這件事情和中共最上層的衝突有著直接關係。

這家公司在全球範圍內的分行有40多家,其中有10家在中國大陸,佔了四分之一,是該律師行最大業務地區,法國報導《中國是巴拿馬逃稅公司設點最多之國》中說,「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法律服務公司建立了一個逃稅天堂,而這個法律服務公司開辦事務所最多的地方是在中國,其網站顯示:它在中國的8個城市設立辦事機構。其中有金融中心城市上海和深圳,有港口城市大連,青島,寧波,臨近上海的杭州,與煤炭工業相關的濟南,然後就是香港這個中國擁有最多律師和銀行的城市,香港所帶來的客戶遠遠多於英國和瑞士。」

這家律師行從1987年進入香港,2000年進入中國大陸,主要業務在中國大陸,表面上是巴拿馬公司,實質上是替中國的富豪、政客把錢弄出去,這家律師行亞太合伙人張曉冬說,2000年開始集團在大陸設有辦事處。這個時間迎合著江家幫「大屁股撅起」的年代,我相信這家律師行為中國富豪們註冊了無數的境外公司,否則它的業務量支撐不了在中國的辦事處,註冊這樣的公司肯定要具備一定的資格。

《巴拿馬文件》是這家律師行40年的業務資料,多達1100萬份,到底是誰把這些文件洩密了?有媒體說,應該是這家公司的一個僱員,有人說有一個匿名人士在一年前也就是2015年初把文件透露給了《南德意志日報》的一名記者,這名記者又聯繫了全球諸多記者來整理這份資料,參與的記者包括香港和台灣,但沒有大陸的記者,偏偏在被披露資料當中,截至到現在涉及的中國大陸的人極少。所以我說,拿出這份資料的人一定與中共上層打殺直接相關,也一定能接觸到律師行的數據庫,才能拿到所有的歷史資料,而有目的的放出某些資料。

文件中提到的中共領導人的名字還有張高麗和劉雲山家族,但裡面沒有任何詳細的內容,這是非常詭秘的。BBC報導中說:「習近平、張高麗和劉雲山的家人在『避稅天堂』的公司擔任主管或者股東,其中包括英屬維京群島(Virgin Islands)。英屬維京群島和中美洲的巴拿馬等『避稅天堂』多被用於逃稅及藏匿犯罪資金。」

這個報導出來已經超過24小時,但沒有任何媒體跟進劉雲山和張高麗家屬的進一步資料。與其他中國人被披露的內容有所不同,我可以解讀成當相關資料被披露的時候,劉雲山和張高麗家屬的詳細資料被掩蓋了。習近平家屬的資料被拿出來了,但裡面的資料其實並不新鮮,是多年前披露出來了有關習近平姐夫鄧家貴的內容,BBC報導「根據『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的說法,這次洩露的文件顯示鄧家貴在2009年買下兩家岸外公司,當時習近平正在中國政壇崛起。」而這部分內容早在2014年,甚至2012年10月份《彭博通訊社》首次報道相關內容時,就已經披露出來了。

2014年1月24日,中共高官離岸資本被披露出來,引起波動,當時拿出的內容《中國離案金融解密》中說:「兩萬多名中國內地及香港投資者在避稅天堂註冊公司,這些文件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姐夫在海外與他人合夥的地產公司註冊資料,以及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兒子、女婿註冊的BVI(英屬維爾京群島)公司。」

這裡的英屬維京群島和最新披露出的離岸資本公司是同一家,同時被披露的還包括了一些生意人,但重點打擊的是習近平和溫家寶。

我認為兩次離岸資本事件是一體的,換句話說這次揭示出來的有關習近平的資料和上次一樣,習近平的姐夫後來沒有再做生意了,這份資料為什麼又被拿了出來?而劉雲山和張高麗家屬的資料沒有任何細節。與此同時,我們看到文件中有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和李鵬的女兒李小琳,其實我認為李小琳就是一個傻女人,被人玩了,誰讓她那麼張揚。其實打不打李鵬都沒所謂,兩派都沒把他們家當回事,這次又被人當成了墊背的陪襯,至於成龍更是混淆視聽的,來給這件事情烘托氣氛的,我認為,普京和其他國家元首也就是這個角色,主要目的還是打擊習近平。

《巴拿馬文件》首先揭示出的領導人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冰島總理、英國首相、沙特國王、習近平和李鵬,對中國人來說當然最關注習近平的消息,可是觸及到的習近平的資料都是舊的,沒有任何新鮮材料。然而在這種全球性爆炸式新聞的氛圍下,涉及到國家級元首,眾多知名影星明星,自然就成為全球範圍內托起的盤子,盤子里有熱飯、冷飯,那麼冷飯也會再次受到關注,被燒熱了。真正受到打擊的就是習近平本人。

2014年的《中國離案金融解密》也是同樣作用,只是手段沒有這次高明,我當時說江家幫的敗筆就是把自己洗得太白了,當時是在中國過年之前,時間恰恰選在與法輪功被迫害的事件相關,因為2001年1月23日發生了所謂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我在2014年的節目中多次明江澤民勢力挑戰時局的時間性極強,很有含義與令人感慨。2013年三中全會,習近平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深化改革小組之後,2013年12月初周永康在中南海被秘密抓捕,12月20日李東生被突然公開砍死,從而引發《中國離案金融解密》出土,打了習近平和王岐山措手不及,過後習近平砍殺蘇榮,5月14日曾慶紅這個幕後人物在江綿恆和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的陪同下露面,5月20日江澤民藉助普京高調露臉,習近平吃了啞巴虧,到了6月10日劉雲山拿出香港白皮書,挑起香港事端。6月22日香港進行類似全民公投拒絕中共,6月30日習近平不計後果的力斬徐才厚,7月20日,也就是江澤民1999年發動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日子,八一湖玉淵潭出現了一隻黃色充氣蛤蟆,兩天就憋氣了。

我們對比一下就能看出引發這場風波的是中共最上層,來自於習近平身邊的瞎參謀爛幹事,來自於習近平的發小兒,標準的紅二代,中國的最大利益集團,來自於江澤民集團尚存的中層掌握實權的人,這些人在習近平、王岐山反腐的背景之下,他們利益受到了傷害,習近平沒能在去年9月底掛起江澤民,造成今天致命傷害。看起來是權斗,但最終的結果就是天滅中共。

我在節目中一直跟大家闡述一個觀點:中國共產黨亡是必然的。在反腐走入到2016年之後,只能進入亡黨階段,今天郭伯雄被送交司法,郭伯雄已經被證明是壞蛋,周永康、令計劃等等這些人都是壞蛋,今天還在中共上層掌握權力的人難道就是好人了?一群好人和一群壞蛋在一起共事十五年?共產黨其實就是一架絞肉機,把所有人都攪在裡面了,任何人站在共產黨不滅的角度去說什麼,那就是謬誤的。我一再說,中共上層在各自保命的基礎上要把中共撕裂,然而他們都會高喊堅持黨的領導,其實沒有一個人現在還信仰共產黨。都是在利用共產黨保住自己的性命,獲得自己的利益。

可是,中國有一句古話叫識時務者為俊傑,中國現在的識時務就是要明白,有人在過去時間里以共產黨的名義屠殺侮辱信仰者,就必將遭到天譴。其他人只是旁觀者並沒有參與到迫害當中,也就是說他們的良知尚存,也可能有著一線生機,但取決於在今天的中國環境當中能否拋棄中共。在對中國政局的分析當中,我從來不偏袒誰,但我讚賞那些能順天意而行的人性尚存的人,我不看這個人的地位和背景。然而,我知道有些東西只是披著人的皮,那就是要斬妖除魔。在打殺的過程中,有人忘記了自己是誰,陷入到人的愚蠢當中,聰明人的愚蠢,這種愚蠢讓自己不能順天意而為之,那就會出現諸多波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